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孙杨的东京奥运冲金路 从雅加达亚运会开始
2018-08-12 01:35: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不怕对手太强大,只怕对手不疯狂。”某品牌商这样形容即将出现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的孙杨。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孙杨一人身兼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还有可能参加接力比赛,因为比赛任务繁重他无缘出任开幕式旗手。

  这样的孙杨,堪称中国亚运代表团中的劳模。对于孙杨来说,亚运会本来并不是主要的战场,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人霍顿与麦克朗林分别超越了孙杨4月份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让人对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400自的表现值得期待。

  今年4月份山西太原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的400米自由泳成绩是3分44秒29,当时创造了400自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不过,孙杨的劲敌霍顿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当中,游出3分43秒76,超越孙杨位列400自世界第一位。

  除此之外,霍顿的澳大利亚队友麦克朗林刚刚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当中,游出3分44秒20的成绩夺金,仅次于霍顿在英联邦运动会的世界第一成绩,超越孙杨位列今年的世界第二位。

  霍顿是孙杨在400自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游出3分41秒61的成绩,当时就是以极为微弱的差距输给了霍顿的3分41秒55,有了这个先例,也让很多人有了这种担心。

  400自曾是孙杨的招牌项目。自2011年起,孙杨在世界大赛上五次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从未跌出过前两名,拿到过三金两银。

  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男子游泳首次拿到奥运金牌,游出3分40秒14获得冠军。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游出3分41秒59,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2015年喀山世锦赛,孙杨以3分42秒58的成绩完成该项目两连冠。

  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孙杨毫无悬念地以3分41秒38夺冠。

  虽然今年4月份孙杨游出的3分44秒29,不如霍顿的3分43秒76。但当时有两个因素被人忽略:一是,山西太原平均海拔800米,在这样的高原环境下游出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理想了;二是,和恩师朱志根再度联手后,孙杨的有氧能力将会得到恢复,这对于孙杨的400自竞技水平提升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从这一点来说,雅加达亚运会400自,值得我们期待。孙杨的东京奥运冲金路将从雅加达开始。


标签:孙杨;亚运会;霍顿;雅加达;成绩;印尼雅加达;世锦赛;品牌;对手;自由泳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