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U23国足苏州集训 张玉宁成最大焦点
浙江锋霸或成雅加达战场最锐利武器
2018-08-10 09:44: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为备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U23国足正在苏州集结训练。此前2∶1险胜马来西亚U23,让人觉得这支U23国家队还没能捏合成型。不过,队中“王牌中锋”张玉宁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热身赛上漂亮的进球,在训练中也表现出不亚于实战的认真态度。

  从昨日确定的U23国足亚运会名单来看,张玉宁、韦世豪、黄紫昌等名将悉数入选,而争议人物张修维的落选,也意味着边锋将空出一个位置,竞争依旧激烈。打造以张玉宁为核心的战术打法,U23国足需要前场最坚实的堡垒,来为影锋的第二落点制造机会。

  速度缺乏优势的张玉宁为何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中流砥柱?首先,张玉宁这样类型的球员刚好是这支队伍急需的,大中锋的市场重新火热,从世界杯上就可见一斑,无锋战术逐渐失宠,桥头堡、铁塔型中锋又迎来了春天。再者,张玉宁多年征战欧洲的经验,也将是U23国足的一笔宝贵财富,训练质量、足球底蕴的积淀,让张玉宁站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不仅对于他自己,更对队友和整个球队带来最实际的帮助。

  此外,韦世豪的速度、灵活优势,黄紫昌的跑位意识、门前嗅觉,也将成为张玉宁在锋线上的左膀右臂,3人技术类型互补,也极具战术意义,对手可能无法同时适应3个迥然不同的球员。攻击方式的丰富多元,阵型换位的灵活多变,也让U23国足有更多的余地进行部署与“后手”准备。

  针对小组赛对手,U23国足也早就进行了观察与分析。由于伊拉克U23国家队因故退赛,由阿联酋替补,所以U23国足也迎来应变上的考验,毕竟两队风格不同——不同于伊拉克的硬朗、铁血,阿联酋更偏向灵巧型,这对于张玉宁身体、力量上的碾压性优势,更有发挥的余地。

标签:张玉宁;中锋;亚运会;国家队;热身赛;进球;雅加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