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专访北京中赫国安外援奥古斯托:世界杯经历非常难忘,希望看到中国球员参赛
2018-08-10 02:41: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汪涌

  8月5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五万多名现场观众多次齐声高呼着一位球员的名字: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这位刚刚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归来的北京中赫国安中场主力,在这场与山东鲁能进行的中超榜首大战中,在球队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用一记精湛的任意球射门,为国安扳平了比分。

  这已是奥古斯托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攻中的第5粒进球。加入国安两年多的时间,这位巴西国脚已完全融入了这支老牌强队,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和队长。与鲁能队的这场比赛,他先后踢了中后卫、中前卫等多个位置,还频频进攻到对方球门前,全场飞奔,精彩的攻防中都有他的身影。

  奥古斯托代表国安队征战的这几年,正是中超强势崛起的时期。大批世界级的教练和球员涌入中超,使得中超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奥古斯托也保持了较高水平,在中国赛场表现出色。2016年,他被抽调代表巴西队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率队夺得男足金牌。今年又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征俄罗斯世界杯,在比赛中攻中了1球。

  回到北京。在工人体育场,奥古斯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谈及世界杯的经历时,他说,这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是一种幸福和悲伤交杂的感受。能够作为一名巴西队球员在世界杯上进球,非常幸福,这一进球,写入了巴西队史册,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荣耀。每一位巴西球员都会有夺取世界杯的梦想,但是这届巴西队却没有走到最终的决赛,难免让人伤感。

  不过,参加世界杯的确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奥古斯托说,世界杯集中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是顶级的比赛。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了不少征战中超球员,能够从中国联赛中走出这么多世界杯球员,是件好事。现在全世界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着中超。希望在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能看到中国队和中国球员的身影。

  2016年初以巴甲MVP身份加盟国安的奥古斯托,在前两个赛季的中超比赛中均攻中了4粒进球,发挥稳定。进入到2018年,中超赛程才刚刚过半,就代表球队攻中了5球,成为最重要的核心球员之一。国安队也一直稳居积分榜前列,近几轮更是连续高居榜首。

  上赛季中途接手国安帅印的德国籍主教练施密特,对自己任命的这位巴西队长十分信任,认为奥古斯托无论是世界杯之前还是之后,都是国安队的核心。经过世界杯的洗礼,无论是身体还是与球队的融入都达到了最出色的状态。他在场上,不仅是进攻核心,同时也是球队防守中坚。

  国安队今年表现如此出色,出乎很多人意料,奥古斯托却很淡定。他说,队中拥有许多优秀球员,作为队长,感受最多的是现在队伍非常团结,每名队员上场后,都能展示出优秀的一面,正是这种团队精神,使得球队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及渐入佳境的原因时,奥古斯托认为是北京这座城市对他的包容、教练知人善用,加上队友们的信任,才达到这样的效果。不仅自己状态越来越好,身边许多队友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整支队伍处于上升期。

  刚刚征战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提醒队友们:逆境不能气馁,顺境不能张狂。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每场比赛、每个细节都做好了,联赛收官时,结果自然就会好。

标签:奥古斯托;世界杯;中超;征战;进球;榜首大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