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个战术大师 一个前叉机器 巴西双星连线为恒大卫冕加码
2018-08-07 07:28:24 来源:体坛报

  中超第16轮,恒大逆转富力,赢得广州德比的同时豪取4连胜。巴西双星的连线让人看到了恒大昔日的影子。

20180807ce1944923ac2419bb2aea04bf167c63f.png

保利尼奥回归 “旧体系”重现江湖

  在斯科拉里手下,恒大能再度问鼎亚冠以及在联赛层面完成卫冕,保利尼奥的加盟非常关键。保利尼奥的加盟,让斯科拉里成功打造出了恒大的核心轮转体系:以“冯潇霆、郑智+保利尼奥、高拉特”为轮转中轴线的进攻体系,让恒大既能完成控场,也能不断用持续的进攻去压迫对手。

  在世界杯后的转会期,保利尼奥重新回到了恒大。虽然冯潇霆、郑智的年龄增长,但恒大还是重新找回了此前的核心体系。而这个体系又因为塔利斯卡的加盟,变得更加犀利无比。

  保利尼奥回归之后,恒大的新轮转体系已经与此前赛季展现出了很强的相似性:郑智与保利尼奥前后站位,然后成为球队的中场轮转核心。球队的核心轮转体系就是从后卫线经过郑智与保利尼奥的过渡,找到高拉特;塔利斯卡到来之后,在保利尼奥身前又有了一个强力的出球支点。这种支点上的变化,让高拉特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前插,然后恒大在整体前插对于空位上的利用,展现出了很强的能力。

塔利斯卡激活 恒大或将重新崛起

  恒大“旧体系”的回归,既能因塔利斯卡的加盟得到强化,也给塔利斯卡的发挥培养“沃土”。

  塔利斯卡是一名踢法现代的前场攻击手,他在持球、做球以及射门上都具备超强的能力。在恒大旧体系回归后,保利尼奥与高拉特能在高位取得较好的控制权,这时候前插到禁区前沿与高拉特站定两侧肋部的情况下,恒大在中超乃至亚洲范围内都属于领先的传递能力,就有了更好的发挥余地。

  保利尼奥的回归以及塔利斯卡的加盟,让恒大摆脱了世界杯前的颓势。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的连续发挥,成为恒大在最近4轮联赛中强势发挥的核心关键。如果说保利尼奥回归恒大就发威是因为环境与体系熟识的话,那么塔利斯卡的在战术层面的耀眼发挥就更加让人欣喜。在亚冠与足协杯出局后,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的到来,无疑会让恒大联赛卫冕加上了更大的砝码。

标签:保利尼奥;保利;塔利斯;回归;中超;旧体系;高拉特;轮转;双星;江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