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赛程过半 青训好,球队成绩才更好
2018-08-03 03:1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晨曦

  8月1日和2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第十五轮赛事,由于U23(23岁以下)国足已经为备战亚运会在苏州集结,因此,此前一直实行的U23政策有所调整。

  临时政策下,中超各队的U23球员上场人数各不相同,也让球队的实力对比产生微妙变化,而且由于调整将持续到U23国足的亚运会比赛结束之后,对联赛走势的影响也将显而易见。

  实 力

  8月2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和河北华夏幸福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踢出了6∶3的大比分,北京中赫国安队本场只派出一名U23球员登场。

  根据中国足协日前出台的《关于在2018年亚运会备战和参赛期间调整中超、中甲联赛,足协杯赛“U23球员政策”的通知》,每支中超和中甲球队仍要在比赛中派出1名首发U23球员。但对有U23球员入选国家队的俱乐部而言,给予了政策上的倾斜:如有一人被征调,则U23球员出场人次能够少于外援出场人次1人;如有两人及两人以上被征调,则U23球员出场人次能够少于外援出场人次2人。

  根据临时政策,在派上3名外援出场的大前提下,贡献了一名U23国脚的天津权健队、河北华夏幸福队、广州富力队、长春亚泰队、贵州恒丰队、江苏苏宁队、河南建业队、北京人和队只需派上两名U23球员;而5人入围的山东鲁能队、3人入选的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两人入选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和上海申花队都只需派上一名U23球员,重庆斯威队、天津泰达队、大连一方队因没有球员入选U23国足,仍旧实施3名U23球员出场的政策。

  从中不难看出,强队大都减少了U23球员的出场人次,而3支政策维持不变的球队都居于联赛中下游。此消彼长中,将进一步加大中超强弱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

  阵 容

  目前排名积分榜次席的山东鲁能队有5名球员上调国家队,其中姚均晟已经成长为山东鲁能队首发球员,李海龙、刘洋也是重要的轮换球员,按说应该影响最大,但是由于山东鲁能俱乐部始终重视青训,有较好的人员储备,依然有刘军帅等球员可当重任。

  广州恒大队虽然有3人入选U23国足,除了邓涵文在广州恒大队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外,胡睿宝和唐诗都并非不可替代的球员。如此看来,在享受一名U23球员出场的优惠时,广州恒大队就更占优势,毕竟该队的阵容厚度在国内首屈一指。

  在二次转会期引入强援之后,广州恒大队就已经开启了大胜模式,在这段一周双赛的抢分期,球队可以好好把握。目前,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队只比积32分的“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队落后5分,对冠军的争夺依然保持强势。

  上海申花队也开始享受“青训红利”,由于今年年初从根宝基地引进了整支青年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多名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周俊辰、朱辰杰等小球员已经靠实力在中超联赛中亮相,而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在去年就已经有了出场记录。

  未 来

  在第十五轮联赛中,只需派出一名U23球员的5支球队中,有4支都取得了胜利。唯一输球的球队,还是客场不敌山东鲁能队的上海申花队。

  能够将两个换人名额留给更具实力的球员,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时也有了更多选择空间。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胡延强在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登场,就有效牵制了对方的防守,还险些制造单刀。如此有特点的反击球员,因为要将出场机会留给U23球员,本赛季只获得过两次出场机会。

  与此同时,没有U23国脚的球队在亚运会期间的联赛中将更显被动,不得不继续将换人名额用来应对U23政策。2日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以0∶3不敌广州恒大队,与同样没有U23国脚的重庆斯威队、大连一方队一样,都在本轮吃到败仗。不重视青训和人才建设的副作用,进一步凸显。

  8月9日,U23国足打完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之后,将确定最后出征亚运会的20名球员。这也意味着,参加集训的27名球员中将有7人回到俱乐部之中。届时,各队U23球员出场人次还将根据亚运会的最终名单确定而再一次出现变化。

  可以想见,在8月14日第十八轮中超联赛中,将经历又一次洗牌。

标签:球员;中超;联赛;亚运会;广州恒大队;国安队;出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