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联赛16轮战罢,前路悬念重重
2018-08-09 07:04: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晨曦

  2018赛季中超联赛日前结束了第16轮的赛事,北京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双双减缓了前进的脚步。与此同时,广州恒大队击败广州富力队,逐渐逼近积分榜榜首。赛程过半,前4名球队之间的最大分差只有3分。联赛形成如此胶着的争冠局面,往前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

  广州恒大队面貌一新

  在联赛半程结束之后,北京国安队占据积分榜首位。在此之前的7个赛季,这个位置始终是由广州恒大队把持,且无一例外,广州恒大队最终都捧得了冠军奖杯。

  从目前的情形看,最大的变量,应该就是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广州恒大队从未在积分榜上领跑,接连输给两支“升班马”大连一方队和北京人和队。但在联赛间歇期,保利尼奥回归、塔利斯卡加盟,让广州恒大队的外援重回“一流配置”,球队面貌为之一新。广州恒大队四连胜打进16球的表现,堪比球队巅峰时期。

  目前广州恒大队少赛一场,虽然补赛的对手是同积30分的上海上港队,但从两队的状态看,广州恒大队无疑是更占优势的一方。

  榜首两队各有隐忧

  间歇期之后的5轮联赛,北京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均保持不败,但两队抢分的效率却不及广州恒大队。在两队第16轮战平之后,北京国安队5轮有11分进账,而山东鲁能队拿到9分。前进的脚步稍一迟缓,就有被赶上的危险。

  在目前排在前四位的球队中,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都有明显短板:前者失球太多,目前已经丢了25球,这个数字即便放在整个中超也是中下游水准,说明球队的防守存在问题;后者进攻乏力,26个进球在4支球队中是最少的,说明球队的攻击力还不够强大。

  榜首两队要想巩固自己的位置,在今后的比赛中努力做到攻守平衡将尤其重要。

标签:中超;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