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雅加达亚运会浙军目标20枚金牌
2018-08-11 00:57: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陈学东

  7月底,孙杨在香港备战亚运。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陈学东)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8月10日下午,省体育局、省体育记者协会联合召开亚运会浙江媒体通气会。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介绍,浙江共有59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的角逐,参赛选手创历届之最;同时,我省共有9家媒体派出26名记者赴雅加达采访,采访记者同样创历届之最。

  记者了解到,本届亚运会浙江军团的两个特点,一是年龄梯度合理,二是优势项目凸显,且很好体现了以老带新、后继有人的特点。名将孙杨、谢震业、李玲等继续挑起大梁;新秀郑小倩、吴卿风、吴易昺、张玉宁等迅速崛起——参赛运动员95后有33名,年龄最小的是2003年出生的吴卿风。另悉,入选人数较多的项目为游泳(16人)、帆船(板)(7人)、田径(5人)、羽毛球(4人)等。特别是游泳,16人约占中国游泳队总人数52人的31%。基础大项(游泳、水上、田径)共有31人入选亚运阵容。浙江选手最受关注的当属孙杨,将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有望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与此同时,傅园慧、徐嘉余各报名参加4个小项,谢震业报名参加3个小项的角逐。

  与此同时,8个非奥项目中,我省有12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和项目均是历史最多的一次。轮滑项目是我省业余训练的代表,轮滑国家队4名参赛队员中我省占了3名,而且全是00后。值得一提的是攀岩、滑翔伞项目,分别是省队联办和俱乐部办的代表。入行13年、一直致力于推广攀岩运动的钟齐鑫将第一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展现“岩壁芭蕾”的独特魅力;而杭州富阳选手王宏吉、李晨男夫妇,将代表滑翔伞国家队征战雅加达,这对永安山飞出的“比翼鸟”将并肩翱翔。

  根据我省重点运动员近期训练水平、比赛成绩和主要对手的实力分析等实际情况,我省运动员有望在田径、游泳、羽毛球、体操、帆船、赛艇、射击等七个竞技大项上冲击金牌。浙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目标,是力争夺取20枚以上金牌,为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增色添彩。其中游泳作为重点项目,目标是确保10枚金牌。

  

标签:孙杨;亚运会;雅加达;游泳;滑翔伞;运动员;浙江;参赛选手;田径;轮滑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