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冷水浴健身从立秋开始
2018-08-10 09:42:38 来源:体坛报

  虽说立秋已至,但杭城的气温仍然没有回落的趋势。受这样天气的影响,不少人喜欢用冷水擦身淋浴,或到江河边游泳。如果秋凉后还能把凉水浴继续坚持下去,将会有不少有益的作用。

  1.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当身体受到冷水刺激时,皮肤表层的血管会急剧收缩,大量血液流向身体内部器官,使内脏血液增加。为了抵御寒冷,皮肤血管又会很快扩张,大量血液又流向体表,使皮肤变红。血管一缩一张会使其弹性增加。所以有人称冷水浴为“血管体操”。实践证明,冷水浴有助于防止高血压、使物质代谢正常,减少脂肪堆积和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防止动脉硬化。

  2.可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冷水浴是一种强烈的良性刺激,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使人体各系统也随之活跃起来。还可增强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更多的氧气被送到大脑细胞中,有利于消除大脑疲劳,使精神振奋,情绪饱满。

  3.能预防感冒:人体经常受冷水刺激,肌肉紧张收缩,迅速作出抵御反应,从而增强人体对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可预防伤风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

  4.可健肤美肤:冷水浴能加强皮肤及皮下组织的营养供给,使皮脂分泌增加、肤色红润、光泽而有弹性,不易患皮肤病。

标签:冷水浴;血管;气温;游泳;收缩;天气;凉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