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3比0 亚运国足完胜叙利亚 基本锁定出线名额
张玉宁世界波助U23国足两连胜 真正的考验在淘汰赛
2018-08-16 23:42:5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8月16日晚,亚运会男足赛场再传捷报。中国U23男足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3比0战胜叙利亚,以两战全胜,进9球不失1球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浙江球员张玉宁在比赛中人球分过之后打入一记世界波,技惊四座,也为球队取胜奠定了基础。继加盟荷兰海牙6场比赛打进5球后,回归国字号的张玉宁4场比赛也场场有进球,成为了球队锋线最有力的武器。

  其实在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首轮大胜东帝汶的中国U23并不被外界看好,相反1球战胜了阿联酋的叙利亚被认为是本组能够率先出线的热门。这不仅是因为叙利亚首轮的对手比中国U23遇到的更强,更因为叙利亚简练快速的打法,和凶悍的球风一直是中国队所不擅长对付的。

  比赛一开场的节奏的确如外界此前预测的那样,叙利亚频频利用中场积极的逼抢,和边路快速的突破,将中国U23上一场主打的边路进攻无法施展出来。但状态火热的张玉宁本场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站桩中锋的作用,韦世豪的第一个进球来源于张玉宁禁区内拼下一点球之后的传中,而陈彬彬的打空门机会也是他积极逼抢门将创造出来的。可以说,本场比赛让中国U23找到了另一套打开局面的战术——利用中锋拿球后制造二点球的机会。

  以目前的情况,小组出线已经基本无忧,唯一的悬念就是最后一轮打完阿联酋之后以小组第几的身份出线。因为赛制原因,除了6个小组的前两名外,还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可以晋级16强。如果球队是小组第一出线,则会遇到A组的第三;小组第二的话,将面对韩国队所在E组的第二;小组第三出线则会面对A组的第一。所以最好的情况,就是争取到小组第一出线。

  另外,本届比赛也不是没有强队,除了有孙兴慜、赵贤祐助阵的韩国队外,以今年U23亚洲杯冠军为班底的乌兹别克斯坦也是强敌(乌兹别克小组前两轮战绩与中国一样)。所以本届亚运会夺牌道路上真正的考验,要到淘汰赛才会遇到。在此之前,中国U23更需要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并认真研究每一个对手的特点,才能在本届赛事上实现更高的突破。

标签:张玉宁;叙利亚;进球;中国;世界波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