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健儿在雅加达过得如何? “就像家门口作战”
2018-08-22 05:30:02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特约记者 黄维

  昨晚结束的游泳男子400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92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卫冕成功。浙江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非常出色,赛场之外,他们的吃、住、行各项保障好吗?昨天上午,在接连观战两场游泳赛事后,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及雅加达亚运会浙江保障团成员来到亚运会运动员村,看望正厉兵秣马的将士。

  亚运村同时能接待1万余名运动员。浙江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58名选手中,大多数下榻于此,各支队伍根据赛程进村、出村时间不同。另外如皮划赛艇、攀岩等项目的选手,赛区位于离雅加达数百公里的巨港,他们则入住当地的亚运分村。

  中国代表团入住亚运村4号楼,窗口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公寓楼大堂,郑瑶一行守候着进出的亚运健儿。陆续有羽毛球、跆拳道、体操、武术、帆船帆板等项目的运动员进出,有的准备适应性训练,有的刚刚用餐回来,有的在闲逛放松。

  见到羽毛球运动员郑思维,回忆起半个月前,他与黄雅琼配对在南京世锦赛上夺金的瞬间,郑瑶点赞“有霸气”。碰到帆船帆板运动员陈昊,肤色黝黑的小伙子热情相邀参观他的房间,轻松自信。在亚运村,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之前听说床铺窄小,我的个子一米八五,也不显得拥挤”,陈昊介绍,志愿者还提供周到的清扫、拾掇服务。体操选手罗欢说,越来越喜欢这里的生活了:“村”里的业余生活蛮丰富,小超市、银行ATM机、流动书屋等都配备齐全,中央舞台上每天都安排了演出。

  运动员村的餐厅,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供应,花样很多、食料上佳,“你的身板太单薄了,趁机多吃、多喝,拿金牌靠的是强壮的体魄。”郑瑶局长调侃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前世界冠军、浙江籍的国家队教练夏煊泽说,二十年前,他在当运动员时就经常来印尼打比赛,至少来过十次,他的队员也经常与印尼运动员交手,“这么多年过去了,比赛球馆没变、球迷的热情没变,对这里太熟悉了,跟家门口作战一样”。

标签:郑瑶;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运动员;浙江省体育局;游泳赛;羽毛球运动员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