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桐庐小将出手不凡 女羽团体屈居亚军
2018-08-22 23:55: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雅加达时间8月22日下午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在浙江选手陈雨菲首战获胜的情况下,之后三场单双打都遭遇连败,最终以1比3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输掉女团决赛的中国女队也结束了从1998年至2014年的亚运会五连冠伟业。

  作为第一单打出战的陈雨菲的对手是已经跻身世界顶尖选手行列的山口茜,而陈雨菲直到去年全运会才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冠军,不过,这位今年才20岁的桐庐姑娘在中国新生代羽球小花中是最出色的。去年的世锦赛,她就战胜过山口茜。

  从比赛一开始,陈雨菲就依靠自己的速度优势领先,即便第一局中段因为自己失误被对方逼近到只有1分分差,但稳住阵脚的陈雨菲很快再次拉开了分差,并把胜利保持到了比赛最后。

  “场下队友和看台上观众的助威,让我更加兴奋,而且这场比赛我也是‘以我为主’进行比赛,没有受到对手节奏的影响。”作为第一单打上场,陈雨菲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她化解得还是比较好的。

  陈雨菲看上去性格文静,但她在拿下最后一分时,她紧握拳头怒吼宣泄。陈雨菲说:“就是比较激动吧,我觉得能够赢下第一场,第一是开了好头,还有就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

  女团没能战胜日本队,陈雨菲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女单比赛。即将开始的女单比赛将是她最大的考验。

标签:陈雨菲;日本队;女团;五连冠伟业;羽毛球女子;浙江;中国女队;决赛;比赛;选手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