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女队不敌日本无缘亚运六连冠
2018-08-22 13:23:5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陆睿 苏斌

  22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在中日之间展开。年轻的中国队因实力不足,以1:3负于今年尤伯杯冠军日本队,无缘亚运六连冠。日本队则是继1970年以来再度获得亚运会女团金牌。

  小将陈雨菲作为第一单打迎战日本名将山口茜。首局21:15顺利拿下后,陈雨菲在第二局打得更加主动,连续扣杀将比分拉开至9:3,之后场上出现一个争议球。陈雨菲扣球被判罚出界,当即向裁判提出异议。但这并没有影响陈雨菲的状态,之后一直压制对手,最后连赢5分以21:12为中国队先拿下一分。这一分点燃了实力略逊一筹的中国队获胜的希望。

  接下来“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女双排名世界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第一局比分交替上升至9平后,中国队连续失分,以12:21丢掉首局。第二局“凡尘”组合在3:11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没有放弃,顽强追回8分打成11平,之后双方交替连续得分,但局末日本队凭借连续进攻,以21:17再赢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平。

  中国队要想寻求爆冷,必须在第二单打有所作为,因为第四盘日本的第二双打是奥运冠军组合。南京世锦赛有突出表现的何冰娇以第二单打出战奥原希望。比赛开局就打着格外胶着,何冰娇一度把比分追到13:14,但又被对手拉开差距。打到16:19时,场上再次出现争议球,何冰娇强力扣杀被判罚出界。奥原希望把握机会再得一分,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何冰娇先以9:5领先,但马上被奥原希望连赢4分追至9平。何冰娇将比分再次拉开至16:13后,为了网前救球正面扑地,摔伤左肩,经过简单治疗后重回赛场。双方比分一度僵持到19平,随着何冰娇一记猛扣和对手回球失误,何冰娇21: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打得颇具戏剧性,何冰娇6:17大比分落后时连拼8分,但最后仍以15:21遗憾告负。

  何冰娇赛后谈及受伤时说,当时她救球姿势不对,造成摔倒时肩膀与地面直接碰触。“疼还好,有点没有感觉,对后面的发挥(影响)还好,可能心态上有点在意(受伤)这个事情。”何冰娇还说,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对战奥原希望的。

  第四盘中国队组合黄东萍/郑雨挑战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实力明显欠缺的黄东萍/郑雨以16:21和11:21连输两局,中国队大比分1:3告负,收获银牌。

  赛后郑雨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交手,赛前做了很多准备,想去拼对手,但还是失误比较多。“目前国羽女队确实遇到一些挑战,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行,还是要去完善自己吧。”她说。

  黄东萍说:“实力来看其实大家差不多,但信心上可能没有对方足,底气不太够,打到多拍回合时总是我们耐心不够先失误。”

标签:中国队;何冰娇;比分;日本队;亚运会羽毛球;女团金牌;尤伯杯;实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