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石宇奇出任一单需尽快调适 决战东道主将遇更大考验
2018-08-22 09:54: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记者 赵欣悦

  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1击败中国台北闯进决赛,石宇奇作为一单丢掉唯一的一分。由于世界排名的变化,本次亚运会石宇奇升至中国队的第一单打,这是他首次以这个身份为国出战,被寄予厚望,但昨日他以0-2脆败给周天成,让人有些意外。整场比赛石宇奇失误偏多,也不够积极,这让人不禁要问,汤杯和世锦赛那个顽强的小石头哪去了?

  赛后,石宇奇没有过多强调第一单打带给自己的压力,他只是说今年的大赛比较密集,身体和精力都已经非常疲劳。但第一单打这个位置的沉重压力,石宇奇不可能感受不到,第一单打往往左右着团体赛的胜率,2010尤杯、2014汤杯、2014亚运会、2016汤杯、2018尤杯,中国队都是第一单打失守导致全队落败。其实,石宇奇一直是比赛心态很好的队员,今年汤杯他镇守的第二单打无一败绩,是中国夺回汤杯的大功臣。但显然,即便心态再出众的队员,在出战第一单打时,都会背上巨大的包袱,越想调动自己,越想为队伍提升士气,越容易适得其反。

  幸运的是,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略强于中国台北,后三盘比赛中国队全部取胜,以3-1逆转对手闯入决赛。今晚,中国队将与东道主印尼队争夺这枚男团金牌,其中石宇奇的第一单打仍然至关重要,毕竟印尼的整体实力更加强大,尤其是坐镇第二场的印尼一双费尔南迪/苏卡穆约,石宇奇若不能取得开门红,中国队很有可能面临0-2落后的局面。而上届亚运会,中国就是因为第一单打失守,败给东道主韩国无缘冠军,更何况本届亚运会国羽还将直面印尼的“魔鬼主场”。

  可以说,今晚的决赛对石宇奇是一个坎,迈过去他将会变得更加强大,成为中国队真正可以信任的第一单打;迈不过去,他也有可能背上一个不小的阴影,限制自己的成长速度。欲戴王冠必受其重,要想真正成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这样的考验是石宇奇必须经历的。大赛促人成长,希望石宇奇能摆脱半决赛失利的阴影,尽快习惯第一单打的无形压力,并转化成动力,在今晚的决赛中,为中国队打响第一枪。

标签:中国队;单打;石宇奇;汤杯;亚运会;中国台北;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