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四金“甲鱼”一改青涩,应对记者今非昔比
2018-08-24 00:09: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大项进行了第五日的决赛。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浙江小伙徐嘉余以1分53秒99的成绩,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个人的第四枚金牌。赛后,徐嘉余表示,自己不但证明了孙杨不在的情况下也能拿冠军,而且是“越战越勇”,接下来争夺第5金,“体能不是问题”。

  在此之前,在男子1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两个项目中,徐嘉余都战胜了日本选手入江陵介,拿到了金牌,不过他对自己的成绩始终感觉不太满意,甚至认为有点“侥幸”。而昨晚,徐嘉余在前程一度领先世界纪录的情况下,最终收获了金牌。

  他这个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54秒03的全国纪录,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看到成绩的一刹那,徐嘉余兴奋地狂拍水面庆祝,并连续以抬臂秀肌肉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喜悦。雅加达亚运会徐嘉余包揽男子仰泳三冠,加上男女4x100混合泳接力冠军,他成为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亚运会上第一个夺取4枚金牌的选手。

  “这个最好成绩,也是对自己之前训练的一种肯定。”比赛成绩的稳定和金牌,显然让他越来越自信,“我已经打破了日本队近年仰泳这个项目在亚洲的垄断。今天我们大哥(指孙杨)不在,我们证明自己也能拿到冠军,我说到做到。”

  “我越战越勇,金牌就是最好的肯定。”24日是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徐嘉余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第5枚金牌,是他现在最明确的目标,当被问到连续比赛体力上会不会受影响时,他扬了扬眉毛:“我会继续努力,比好它,体能上没有问题。”

  现在的徐嘉余应对记者的提问已经今非昔比,认真而目光坚定,并且常有妙语而出,当被问到亚运会这样的表现是否觉得自己很厉害时,“厉害吗?自己没感觉,但是如果别人这样,(我会)觉得很厉害。”这次的成绩是否让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大大提升呢?“对。这个是一个鞭策,接下来的训练我会更加努力。”


标签:徐嘉余;亚运会;仰泳;金牌;雅加达;越战越勇;男子;孙杨;比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