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今日亚运会田径开赛苏炳添登场 女足男排迎来关键战
2018-08-25 02:50: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朱翃 林德韧 张泽伟

  随着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24日收官,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将于25日拉开战幕。在田径的首个比赛日,男、女100米预赛就将举行,中国名将苏炳添、韦永丽都将登场亮相。同时,中国女足和男排将迎来事关晋级的关键之战。

  当天第一个项目,早上六点就将开始男子马拉松赛,或许亚运会承办方以此安排来纪念菲利皮季斯和这项伟大运动的起源。

  当天的重头戏无疑是男、女百米的预赛,近期两次追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将亮相赛道;女队方面,女子100米卫冕冠军韦永丽携手梁小静也将参加预赛争夺。略有遗憾的是中国队另一位实力跑将谢震业因伤退出了亚运会。苏炳添在赛前踩场训练时表示:“会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来,当然还是希望预赛有好的开始。预赛主要是听枪和前30米。”

  中日选手对抗的桥段将从泳池转向田径赛场,日本队男队的桐生祥秀、剑桥飞鸟,女队的福岛千里将一同亮相。福岛千里是广州亚运会女子百米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的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此外,女子链球、男子铅球和女子一万米将在当天决出冠军。中国队在上届亚运会摘得女子链球金牌,此番王峥和罗娜携手出战,目标就是夺金。在另外两个项目上,中国队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三大球项目,随着中国男足在亚运会赛场上折戟沉沙,足球项目的夺牌压力就转移到了女足姑娘们身上。25日,中国女足将在巨港迎来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在上一场战胜劲敌朝鲜队后,中国女足士气高涨,但由于上一场比赛与裁判发生争执被罚出场,本场主教练贾秀全将不能站在场边指挥。

  中国女排23日横扫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以一局不丢的状态豪取三连胜。25日将对战哈萨克斯坦队,相信以中国女排的实力和状态,不会受到多大挑战。

  中国男排的处境则要艰难许多。目前一胜一负的他们,前面两场小组赛都打满了五局。男排所在的小组出线形势也十分复杂,目前各支球队都是一胜一负。中国男排将在25日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队,此战事关小组出线,不容有失。

  射击项目将产生10米移动靶混合速以及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在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中国队派出林俊敏和姚兆楠,前者是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新星,在今年曾连续拿过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已经拿下7金的中国射击队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25日的小众项目赛场也值得关注,自行车BMX小轮车赛将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队的逯艳和张娅儒将出战女子项目,孙越、李晓刚将参加男子项目的争夺。小轮车比赛风驰电掣,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实力强劲的中国队获得奖牌应该不是难事,能否夺金则主要看临场发挥。

标签:亚运会;预赛;中国女足;苏炳添;中国队;男排;金牌大户;游泳项目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