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主场7轮不胜的绿城还是老二,但“拉动内需”是当务之急
眼看杭城已入秋 黄龙何时能赢球
2018-08-26 01:33: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826a0007v01b003.jpg

17号董宇世界波帮助绿城扳平比分。通讯员 夏晶 摄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从夏天等到秋天,四个多月了,绿城的主场还是没有迎来一场胜利。

  昨晚,中甲联赛第21轮,浙江绿城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绿城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依靠迪诺的点球和董宇的世界波扳平比分。虽然结果看起来可以接受,但是主场不胜的魔咒依然困扰着这支队伍。

  随着联赛逐渐进入最焦灼的阶段,哪些队有潜力冲超已经可以看出端倪。而绿城也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坐了很久,不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已经开始做起了重回中超联赛的准备和最后阶段的冲刺。

  但这个第二的位置,绿城坐得并不是那么稳当。你很难想象,一支主场七轮不胜的队伍怎么会排到联赛第二?而这也许要感谢绿城自己“客场龙”的逆天,和今年联赛战况的扑朔迷离。

  绿城上一次主场赢球是4月7日,四个多月前。很多球迷甚至都已经想不起来在黄龙庆祝胜利的感觉是什么样了。之后7个不胜的主场中,竟然有6个平局。悻悻而归,成为每一次抱着希望来到黄龙球迷的感受。

  但是,依然无法阻挡球迷继续前往黄龙,让绿城继续在积分榜上高居前列的,是绿城客场的逆天成绩。就在绿城陷入主场不胜的怪圈后,却在9个客场中取得了7场胜利,绿城也因此得到了“客场龙”的称号,这与主场战绩天差地别。

  对此,绿城主帅塞尔吉却是另一番看法,对于记者提出的“主场表现不如客场”这一话题,塞尔吉表示不同意:“我不太同意这一说法,比赛总有胜平负,输了也并不代表踢得不好。看比赛,虽然要看结果,但也还要看过程,过程中看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

  塞尔吉提到的机会,本场比赛,绿城也有过很多,仅仅上半场,绿城就有过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是却无一转化为进球。反而是对手辽宁队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便破门得分。

  但是在主场,绿城为什么总是有机会却抓不住呢?塞尔吉不认为是球员们的心态问题,而是面对排名靠前的绿城,对手前来挑战,总是有充分的准备和很强的针对性。这导致绿城总是踢不出自己想要的打法和结果。

  但比赛终归是要看结果,在如此重要的冲超阶段,更是如此。绿城如果想要在冲超队伍中占据一席之地,如此的主场成绩实在不够,更何况,这一场场的悻悻而归,对球迷上座率也是一种损耗。

  如今看绿城比赛,总是要同时关注其他几个对手的比赛。武汉卓尔、深圳佳兆业、梅州客家、石家庄永昌……彼此都将分数咬得很紧,都在3分左右。

  也真是天助我也。绿城至今依然能紧追领头羊武汉卓尔,只差3分,也不得不“归功于”其他几位对手总是在绿城拿不到分的时候也同时掉链子。昨晚,绿城拿了1分,而武汉卓尔也“邪门”得被北京北控逼平,同样只拿1分。

  由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比绿城晚一天,今晚才上演,如果深圳取胜,则将与绿城同分,而下一轮两队的正面交锋也会变成真正的生死战。而对于绿城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光头组合之一的迪诺由于黄牌累积,下一轮将停赛。

  比赛还有9轮,冲超也渐渐进入白热化。绿城需要做的,是尽力将每一个机会、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的排名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标签:绿城;主场;世界波;董宇;比分;比赛;塞尔吉;胜利;球迷;武汉卓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