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头号种子石宇奇爆冷出局 谌龙独挑男单重担
2018-08-25 03:2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羽毛球运动员石宇奇24日在男单比赛中首度亮相,以1:2爆冷不敌东道主选手乔纳坦,无缘16强。中国羽毛球队夺取男单金牌的重担落在了谌龙一个人肩上。

  资料图:石宇奇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头号种子出局虽说是冷门,但从石宇奇和乔纳坦交手纪录看,这一结果并不算特别意外。两人此前曾6次交手,双方各胜三场。在今年的两次交手中,乔纳坦先在团体亚锦赛首单比拼中2:1获胜,石宇奇不久便在汤姆斯杯的二单对决中以2:1“复仇”。

  首局,石宇奇一开始便占据主动,以10:6领先,但乔纳坦随后发力连续得分,以13:12反超。乔纳坦此后一直保持领先,石宇奇虽追至19平,但还是以19:21先丢一局。

  第二局,石宇奇前半局又占据主动,战至10:7时,石宇奇对一个出界球提出异议,但最终裁判将球判给对手,随后乔纳坦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2平。石宇奇稳住阵脚,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石宇奇一直处于追分状态,一度以9:15落后,他虽奋力将比分追至15:16,但后力不继,以17:21失利。

  “今天这场球总体来看,我们两人打得都还可以。”石宇奇赛后表示,决胜局前半局,“有些细节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少些失误。”

  他表示,这场比赛至少有三个球的判罚有争议,“出现争议球后,后面几分没及时调整过来,确实有影响。实际上,输赢就差那么一点点。我还蛮希望这场球有鹰眼的。”

  在之前的团体赛中,石宇奇担任第一单打,出场3次,取得2胜1负的成绩。在半决赛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后,他曾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有很多重要的比赛,压力比较大,精神上也绷得比较紧,所以状态一直不好。

  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谌龙以21:8、21:10轻松战胜巴基斯坦选手穆罕默德。下一场中,他将迎战韩国选手许侊熙。如果过关,他将迎来真正考验,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二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

  图为谌龙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谌龙赛后表示:“单项比赛,打赢一场才有下一场,先把明天的比赛打好。明天比赛很重要,我会全力以赴。”

  当天进行的其他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全线飘红,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成功晋级8强。

  25日,中国羽球队将迎来密集比赛日,女单陈雨菲、何冰娇,男单谌龙,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郑雨,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刘成/张楠,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将登场。

标签:谌龙;比赛;羽毛球运动员;东道主选手;男单比赛;男单金牌;重担;决胜局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