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五百“泳士”横渡姚江
2018-08-26 01:56:3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活力宁波·横渡姚江”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现场。 记者 胡龙召 摄

  昨天下午,2018“活力宁波·横渡姚江”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江北庄桥双古渡公园姚江水域举行,来自省内外各地的17支队伍,共计500余名游泳健儿分为竞赛组和群众组畅游姚江。竞赛组较量中,江北游泳协会一队的6名队员以总时间42分17秒4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海曙队和宁波铁人队分获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竞赛组较量中有不少专业水平的泳将,“鄞州游泳之家”队中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蒋晓毅。“在宁波工作了十多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自然水域比赛,空气很好、水也干净,非常爽!”他认为这项活动可以和杭州的横渡钱塘江游泳活动一样,打响宁波群众游泳的品牌。而后记者在追问他的游泳水平和日常练习时了解到,原来蒋晓毅7岁开始在杭州陈经纶体校练习游泳,专项是400米和800米,曾入选省队,和吴鹏、罗雪娟等名将是同时在队的队友,算起来是孙杨的师兄。

  蒋晓毅表示,自然水域游泳和泳池还是不太一样。“今天是一口气游了七八百米,而在游泳池里游的话,每次到边触壁转身相当于一个短暂休息。”他认为应该大力推广游泳这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我们‘鄞州游泳之家’群里有百来号人,各个年龄层次都有。我爸已经70多岁,平时经常参加自然水域游泳,今天也来参加畅游了,他以前在杭州游钱塘江,现在来宁波游姚江,还是蛮有意义的。”

  宁海队的储勇伟也是第一次参加,他是个运动达人,羽毛球、游泳、马拉松、铁人三项都玩,更令人钦佩的是,近20年来他已经献血

  103次。“我自己就是献血办工作人员,所以要带头啊!”储勇伟说,除了献血前后几天,其余时间他都参加各种运动,锻炼的关键就是长期坚持,“经常锻炼就能保持健康,所以我每次献血都合格。”镇海炼化队的戴贵浩已经69岁,游泳也是他健身的重要方式:“4年前我肺部发现结节做过手术,现在游泳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不追求速度,有时候慢慢游一个小时。夏天我两三天游一次,冬天每天下水坚持冬泳。”

  “横渡姚江”今年是第二次举行,正成为江北乃至我市群众体育文化的一项重要品牌性活动,既体现环境整治和五水共治成果,又可展示山水生态资源。而为了保护姚江水质不受污染,本次活动所有的参赛队员下水之前都执行了严格的消毒工作,进行全身冲淋,同时双脚还需要消毒浸泡。

  今年的渡江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前来参加,来自澳大利亚的米契(Mitch)刚刚来到宁波两个星期,就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我平时就喜欢游泳,而且这次是在江里游泳,环境非常美。”米契觉得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

标签:游泳;姚江;宁波;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竞赛;江北游泳协会一队;献血;活力;游泳健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