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次踏上亚运舞台 金晨虹:不服输的“假小子”雅加达破风前行
2018-08-29 07:52: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2018082942327e00f9c1487abb0149108e65f1c0.png

  在昨日进行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决赛中,陈桥林、王笑飞、王红和刘佳丽组成的中国女队,惜败韩国,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在当天稍早举行的预赛中,浙江小将金晨虹和队友骑出了4分31秒317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最终中国队收获银牌,金晨虹也为浙江军团再添一瓦。

  一头短发,皮肤黝黑,1995年出生的金晨虹在队友眼中是个不轻易言弃的“假小子”。无论训练还是比赛,这位温岭姑娘都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犟劲,有时候一场比赛没有发挥好,她会一直在心里“复盘”。在金晨虹的生活中,自行车占据了大部分时光,就连个人微博里,也几乎都是和训练比赛有关的内容。

  金晨虹生于温岭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学开始,这个精力充沛的女孩子就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被推荐到温岭少体校专门练习田径、跳高。少体校校长陈亨斌很看好这个姑娘,认为金晨虹是块做职业运动员的材料。于是,陈亨斌一直想把金晨虹推荐到省队接受更加专业的训练。2011年,金晨虹顺利地进入浙江省场地自行车队。

  这次能代表中国队参赛,金晨虹跃跃欲试。虽然拿过国内多项比赛的冠军,但这还是她第一次走向亚洲赛场。虽然未能入选决赛阵容,但她的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这也是温岭自行车项目运动员首次入选亚运会大名单。对于首次亚运之旅,她说了6个字:“未知、坚信、加油。”

  对这次决赛的成绩,教练团队表示,不管是预赛还是决赛,队员表现出的团结协作值得肯定,但同时也看到和一些顶尖选手的差距。对于金晨虹,从大赛中吸取经验尤为关键,“争取有更多机会与国际高手过招。”面对未来,金晨虹已作好准备。

标签:金晨虹;决赛;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银牌;温岭;团体追逐赛;陈桥林;少体校;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