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桥牌四杰“师出同门” 欲把奖牌由铜变金
2018-08-29 08:07: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亚运会桥牌比赛又掀起一波高潮——男子双人赛和女子双人赛相继开赛。刚刚在男子公开赛中为中国队摘铜的浙江选手陈岗、杨立新,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双人赛的征程。

  谈到已经收获的铜牌,陈岗的教练戴建明表示:“还是有点可惜,半决赛微弱劣势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最想要的金牌还是失之交臂了。”来不及过多地遗憾,陈岗迅速调整状态,与搭档杨立新再次向金牌发起了冲击。对于这样的“车轮战”,陈岗笑言:“真是一刻不得闲啊,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最重要的是清空负面情绪,轻装上阵。”的确,男子公开赛和双人赛的打法略有不同,需要更多地去保证每把牌的精确性,尽量保证“算无遗策”,不同赛制切换不同作战模式,陈岗显得游刃有余。

  桥牌比赛周期长、轮次多,需要不断保持清醒的头脑来应对牌桌上的复杂局势,而陈岗的方式可谓“另辟蹊径”——用潜意识里另一个自己来不断提醒自己——攻大、将吃法、飞牌……每一个环节都精雕细琢,把自己和对手的牌路在脑中演绎多个版本,选取最佳方案。“如果事先研究过对手,就能有的放矢,脑中模拟、预判对方的思路,自己先左右互搏地过一下,就能比对手想得更超前。”结合男子公开赛上总结的经验,陈岗和杨立新博采众家之长,灵活运用到自己的战术中去,把“持久战”理解成不同阶段的“小战役”,从心理上更能降低疲劳感。

  经验丰富的陈岗征战桥牌赛场十几年,牌风稳健、基本功扎实,他是中国桥牌5星特级大师,拿了超过10次的全国冠军,此前一直是国家男队教练,这次算是“披上战甲”重新以队员身份力助中国桥牌队亚运会“首秀”。

  除了男队,浙江两员女将也加入了“战斗”,伍少红、冉劲蓉与陈岗、杨立新同样都来自钱塘桥牌俱乐部,看着师兄弟们率先登场鏖战,她俩早就跃跃欲试。伍少红说,能参加亚运会觉得非常幸福:“桥牌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这个项目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我希望能够在女子双人赛中夺冠,体验登上最高领奖台、唱国歌、升国旗的场景。”

  接下来,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将经过4天的鏖战,并于9月1日产生最后的冠军,“师出同门”的4位浙江选手,将向含金量最高的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标签:陈岗;杨立新;桥牌;亚运会;男子;公开赛;女子;浙江;选手;中国桥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