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一期国足老将担纲 里皮续约前景不明朗
2018-08-29 14:31:30 来源:人民网 记者 欧兴荣

  中国足协8月28日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24人大名单:球员平均年龄29.2岁,29岁及以上的球员多达18名,38岁的老将郑智再次入选;U23球员只有两名,分别是同为23岁的韦世豪和刘奕鸣。本期国足集训的主要目标是备战2019年亚洲杯,届时的成绩将是现任主帅里皮续约与否的关键。曾多次表达出续约意愿的里皮,在这一紧要关头选择以老将为主的阵容,体现出他的重视和谨慎。

  里皮自执教国家队伊始,就表达出希望能统筹管理国足多支梯队的意愿,中国足协出于对里皮教练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让其自行安排U23教练班子。今年在南宁举行的中国杯赛后,里皮再次重申:希望能统筹包括U21、U23等在内各支成年队,为国足陆续加入更多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不断更新换代,使国家队保持技战术的连贯性,保有强劲的竞争力,打造一支竞争力十足又朝气蓬勃的队伍。

  然而现实不尽如人意。回顾里皮执教国足的近两年来,虽有惊喜,但并没有取得太令人信服的成绩。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率队战胜韩国基本就是最高光时刻,在该系列赛事中,国足最终仅是从小组积分垫底升到倒数第二名而已。而今年的中国杯,国足在与欧美强队、准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可谓糟糕透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U23国奥队高开低走,小组赛虽三战全胜,进入16强赛后却糊里糊涂地被沙特U21淘汰出局。U23主帅马达洛尼,也是里皮的首席助手赛后成为众矢之的,其战术准备和临场调度能力的不足饱受质疑。

  仰望月亮还是俯拾六便士?有“银狐”之称的一代名帅里皮有着光鲜的履历,执教能力绝非空有其名,但在当前的窘境下,不得不想方设法先“填坑”,毕竟如果没能续约,他未来想打造什么样的队伍都仅是一句空谈。

  不少球迷认为国足的水平就那样,不管谁来都被“坑”,里皮也亲口承认,自己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如果谁来都无计可施,那我们花费当今世界足坛教练薪酬排行第二的代价聘请里皮的意义何在?毕竟里皮年薪高达2300万欧元,换算为人民币就是日进50万元,如果他率队不能取得好成绩,花这钱跟打水漂有什么区别? 这笔钱因是恒大老板许家印“无偿赞助”的就无所谓?

  退一步来说,里皮明年率领这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若能取得佳绩并顺利续约,就值得击掌相庆扬眉吐气吗?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38岁的功勋队长郑智自律自强,多年来仍保持超高水平,入选国足无可厚非,但这同时体现出中国足球当前的悲凉与无奈。江山代有才人出,当全世界都在传颂19岁的姆巴佩带领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的传奇故事之时,我们却还只能仰赖一个年近40的老将在球场搏杀,该说点什么好呢?

标签:里皮;续约;球员;亚洲杯;中国足协;老将;郑智;主帅;人大名单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