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
杭州市长徐立毅:认真筹备亚运会,打造杭州新形象
2018-08-30 09:01: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留

  在8月9日举行的杭州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中,设置了人大代表对话市长环节。首先提问的杭州市人大代表潘伊玫,向杭州市长徐立毅抛出了问题——杭州如何筹备2022年亚运会。徐立毅脱稿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情况,还讲述了在他心里“亚运会将如何影响杭州”。

  关于杭州亚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徐立毅说:“杭州亚运会将在2022年9月举办,杭州也将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以后,第三座迎来亚运盛会的中国城市。8月6日,我们发布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会徽,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会徽的发布,意味着杭州亚运会的筹备,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悉,9月2日晚,在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还将参加主办城市的接旗仪式。之后,亚运会将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运会的筹备,也进入了倒计时。目前,杭州亚运会各方面进展都很顺利。先期杭州市已经制定了亚运会筹备的总体方案,包括项目、场馆等各方面的保障;同时着重就场馆建设和改造等,明确了基本方案,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主体育场已全部开工,亚运村的招投标工作也已完成。按照2021年交付、2022年试运行的时间节点,杭州亚运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关于亚运会将如何影响杭州,徐立毅表示杭州举办亚运会,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中国进入新时代,杭州举办新亚运,这是我们面临的大背景,也是我们的新目标。筹备亚运会的重点,首先是确保亚运会能够办得精彩、圆满、让人难忘,同时要让亚运会的影响扩大。亚运会的筹备,是一个载体和切入点,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的筹备,推动杭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希望到2022年,杭州有一个新的形象,展现在全国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

  这个新形象包括基础设施有新提升。通过举办亚运会,杭州的轨道交通、铁路建设和机场建设,都在快速推进。轨道交通将在2022年前,建成近500公里的里程。届时,杭州将真正成为轨道中的城市;其次是铁路项目,随着铁路线的相继开通,杭州将成为长三角铁路枢纽城市,在全国的区位条件,也会发生重大变化;杭州萧山机场扩建后,也将成为长三角核心机场,亚太地区的门户。

  公共服务有新提升。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杭州市的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要抓住亚运会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促进均衡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亚运会筹办过程中产生获得感。亚运会对杭州公共服务的影响,还延伸到了空气质量、水体环境等方面。

  国际化水平有新提升。亚运会本身就是一场国际盛会。通过举办G20峰会,使杭州的国际化有了新提升。杭州亚运会又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们始终要坚持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在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呈现出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成为向国际化迈进的现代化城市。

  文明素质有新提升。徐立毅指出杭州市政府将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每一名杭州市民,要有一种杭州人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归根结底就是杭州的文化精神。他号召广大市民,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应该有一种新的期待,共创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

标签:亚运会;杭州;杭州市;筹备;徐立;影响;一府两院;人大代表;抛出;公共服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