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男子百米接力中国队仅获第三,苏炳添坦言——
新老交替,需要时间去过渡
2018-08-31 01:3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陈学东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陈学东)没有赶超日本队,还被东道主印尼队甩在身后。缺少了谢震业、梁劲生等主力的中国男队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4X100米接力比赛中,未能卫冕成功,以38秒89的成绩获得铜牌。日本队跑出了38秒16获得冠军,印尼队以38秒77获得亚军。

  男子百米接力赛,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夺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78夺冠,日本队则在预赛交接棒时失误没能进入决赛;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百米接力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以37秒99夺冠,并打破了保持7年之久的亚洲纪录,日本队以38秒49屈居亚军。

  昨晚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派出的阵容与预赛一致,中国队是徐海洋、糜弘、苏炳添、许周政,日本队是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翔秀、剑桥飞鸟。比赛开始后,日本队一马当先,而中国队紧紧咬住,但交接棒有些晃动,苏炳添第三棒已经明显落后于日本队和印尼队,最终日本队率先冲过终点,印尼队紧随其后。

  赛后,苏炳添坦言整体状态不如预赛发挥好。“日本队的阵容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但是我们目前属于培养年轻运动员的阶段,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时刻,需要时间去过渡。”

  上届冠军队成员、因伤缺阵的浙江名将谢震业也看了直播,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先恭喜小伙伴获得亚运会奖牌,虽然有点可惜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不过比赛有胜就有负,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启迪和收获。“不过我也看到了队伍在比赛中存在许多问题,还需要努力去提升,这也说明我们队伍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这次比赛为明年世锦赛和2020东京奥运会做了很好的实战训练,特别是对一些新队员,是个很宝贵的经历。”

标签:日本队;印尼队;谢震业;中国队;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