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印尼浙商点赞:我给这届亚运会打90分
2018-09-02 13:5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浙江在线雅加达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当亚运会在2018年第二次来到雅加达这座东南亚最大城市是,时间的变迁让这一代印尼人对于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印象模糊,身边的改变却让这一代雅加达人充分激发了对于亚运会和体育的热情,占据印尼人口达7%左右的华人也不例外。

  胡晓洁现在在雅加达从事电器生意,早几年,他还在苏门答腊岛的矿山开矿,6年后才定居雅加达。“下届亚运会杭州是东道主。我的家乡也承办了龙舟比赛,当然感到自豪。”胡晓洁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也划过龙舟,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是浓浓的家乡情。来印尼11年的胡晓洁盼望4年后,有机会回到家乡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早在开幕之前,胡晓洁就预订了开幕式门票,而且一出手就是30张,单张价格750元。除了携家带口观摩外,还给公司的VIP客户送了票。气势宏伟的开幕式表演,让他频频竖大拇指。在胡晓洁看来,与客户、朋友一起见证亚运盛会拉开大幕,还是联络感情、沟通交流极好的形式,毕竟在雅加达,朋友之间的喝酒应酬不算多,大家更喜欢喝咖啡、看比赛这种形式。

  他们也关心亚运会的赛事。胡晓洁住的小区靠海,附近就是安可海滩,亚运会的帆船帆板、摩托艇赛事都在这里。迎着海风,到海边观摩赛事,正是胡晓洁和儿子胡静远在亚运会期间的乐事。而妈妈呢,则会带着儿子去观摩游泳赛事。“多金王”徐嘉余来自温州,胡静远看了他的比赛,直嚷着要冠军哥哥的签名。

  说到雅加达办亚运会,同样在雅加达从商的胡晓洁妹妹胡玉华为东道主点了个大大的赞。她说,之前的预判觉得可以打70分,而开赛后,她的看法完全变了,“我觉得可以打90分,为了办好亚运会,交通拥堵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民众的东道主热情被很好地激发了起来,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办得很成功。”这些,都是胡玉华的“加分项”。

标签:亚运会;雅加达;胡晓洁;胡晓;印尼;赛事;热情;观摩;东道主;变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