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绿城的主场就是赢不了球
2018-09-16 15:46:5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足球真是太美好了!”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苦笑着说着反话。浙江绿城昨天晚上在黄龙体育中心两球领先,却在1分钟内连丢两球被扳平,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2∶2战平北京北控的结果——有些玄乎的是,浙江绿城已经是连续8个主场不胜了。

  目前排名第二的绿城想要冲超,主场不赢球的魔咒必须去破除。本赛季浙江绿城的主场只剩下3个了,他们能在哪个主场打破魔咒,为冲超增加沉甸甸的3分呢?

  陈柏良的百场庆典也没引出比赛的“喜剧”

  昨天的比赛虽然在晚上7点35分才开始,但刚过7点,就有不少球迷已经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

  昨天这场比赛是队长陈柏良为绿城效力的第101场比赛,因为第100场是在客场,所以俱乐部选择在昨天为他补办了“百场庆典”。庆典仪式在7点15分开始,球迷们早早地来到了看台。陈柏良在球迷的掌声中走到球场边,绿城集团高层和绿城俱乐部老总焦凤波为陈柏良送上了印有陈柏良名字和数字“100”的球衣,球衣被放在了一个巨大的镜框里。俱乐部工作人员还给陈柏良送上了鲜花,祝贺陈柏良创造的这个纪录。

  陈柏良在2015年加盟浙江绿城,跟随球队从中超到中甲,现在则带领全队全力冲超。当听到球迷们大声喊叫自己名字的时候,陈柏良激动地向球迷们挥手致谢。在这场特殊的比赛中,陈柏良也有很出色的表现,包括上半场补时阶段他中场断球后助攻迪诺打进一球,帮助浙江绿城取得了2∶0的领先。

  就在那个时候,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会是一部喜剧片,绿城在队长的“百场庆典”过后迎来主场胜利,为冲超增加宝贵的3分。但随后发生的一切,证明绿城在主场的比赛只能是一部悬疑片,如果用一句话来表述,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到手的3分变成1分

  好消息是冲超对手输球了

  在之前的两个主场,浙江绿城连续两次在0∶2落后的情况下,分别2∶2战平浙江毅腾和辽宁队,而这一次,当浙江绿城早早地把比分改写为2∶0的时候,结果依然贴上了“意外”的标签。

  第12分钟迪诺就抓住北京北控后防线失误打空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迪诺梅开二度。在主场两球领先,对手又是无欲无求的北京北控,几乎没有人相信这场比赛绿城不能拿下3分。但当北京北控在下半场换上外援戈武,用双外援开始踢这场比赛的时候,浙江绿城却在第74分钟和第75分钟连丢两球。当戈武梅开二度的时候,黄龙寂静到似乎可以听到针掉在地上的声音,球迷们已经在主场等待胜利等了7场,当胜利触手可及的时候,胜利却在1分钟之内变成幻想。被扳平后的浙江绿城显得有些着急,北京北控利用反击连续创造机会,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在看台上感叹:“如果再踢5分钟,绿城说不定就输球了。”

  “球队没有按照我们布置的那样,全场都保持着足够的注意力。我们要求大家把每一分钟都当做第一分钟来踢,要从头到尾都全力以赴,但下半场球员们却没有做到。”塞尔吉在总结这场平局的时候说。

  幸运的是,当浙江绿城打平这场比赛的时候,最大的冲超对手深圳队客场0∶1输给石家庄队。这样浙江绿城和第三名深圳队的优势拉大到了4分,下一轮浙江绿城将客场迎战领先自己5分的领头羊武汉卓尔,这是一场中甲“天王山之战”。

  浙江绿城下一个主场和青岛黄海的比赛,将在舟山体育中心举行——换了个主场,不知道浙江绿城能否换换运气——期待浙江绿城能在舟山拿到最近9个主场的第一个三分。

标签:绿城;浙江绿城;主场;浙江;北京北控;陈柏良;比赛;球迷;反话;客场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