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点燃激情 相约省运
2018-09-16 16:02:23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今天将拉开大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2万名青少年运动员将相聚太湖之滨湖州,同场竞技。这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更是新时代弘扬体育精神、激发体育热情、推动体育发展的盛会。

  “人文省运、绿色省运、智慧省运”,是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办会理念。自四年前庄严接旗筹办以来,湖州自始至终贯穿这条主线,唱响“讲体育也是讲生态,有体育才会有生机,爱体育就是爱生活”的省运礼赞。

  这是浙江竞技体育的“起跑线”。看重金牌但又不唯金牌,更看重搭建一个公平竞争、永续发展的大平台,夯实基础、勇于拼搏,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本届省运会首次实行参赛选手文化课测试全覆盖,致力于青少年体育特长与文化教育的全面发展;首次设立了马术、击剑、攀岩等项目,让丰富的运动项目与孩子的快乐、健康成长相伴;进一步扩大新浙江人的参赛比重,让同一片蓝天下的青少年共襄盛会。

  这是浙江全民健身的“孵化器”。“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既是响亮的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四年前相比,全省的体育人口比重从35.8%增加到38.1%,人均体育场地从1.60平方米增加到1.97平方米,老百姓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全省每年举办群众体育活动近万场次,参与群众约400万人次,彰显出体育运动的活力与激情。

  这是浙江体育产业的“助推器”。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浙江依托绿水青山的资源禀赋,有效地撬动了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建场馆、办赛事、优服务,山、川、湖、海体育各具特色,走出了一条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体育产业之路。与此同时,体育盛会所聚集的人流,带来了巨大的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体育消费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

  这是浙江体育文化的“聚宝盆”。本届省运会更加重视体育文化的挖掘、弘扬。离开幕式倒计时300天时,一场“大型运动会助推城市发展”论坛,让这一省级体育盛会全国瞩目。省运场馆秉持“能修不改、能改不造”的节俭办赛理念,并大量采用节能、环保材料,无不凸显出省运理念的绿色、人文与智慧。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以体育的名义,这场盛会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健康浙江建设,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凝聚力、向心力。预祝第十六届省运会圆满成功!

标签:体育;体育盛会;浙江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运动会;浙江;全民健身;体育发展;体育精神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