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许仁宇:崇拜谢震业,但要超过他
2018-09-24 02:23: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通讯员 郦琪琛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通讯员 郦琪琛)8年前,谢震业在嘉兴省运会200米决赛中,以20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全省纪录,自此踏上“亚洲飞人”之路。8年后在湖州,在同一个项目,谢震业的师弟——来自杭州的许仁宇以21秒57夺冠,正式接过了“师兄递来的交接棒”。

  三天前,许仁宇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摘得一枚铜牌。颇为不服气的他赛后对记者说:“没发挥好,但200米才是我的主项,到时看我的。”

  当晚的决赛,许仁宇率先跑过终点,他展开双手,宣泄着自己在百米的“郁闷”。“最好成绩是21秒38,今天的这个成绩马马虎虎,我的优势主要是途中跑和最后的冲刺,今天这两项我挺满意。”

  许仁宇的另一重身份,是谢震业的同门师弟。从今年开始,他投身到了谢震业带训教练陶剑荣的门下。不过由于陶指导的工作主要还是围绕小谢,因此许仁宇大多数时候是跟着陈翀教练训练。

  有个能跑出百米9秒97的师兄,压力大不大? 许仁宇笑言:“大,特别大!”“肯定会有所比较,师兄的成绩这么厉害,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之前,谢震业赴美训练,对自己的“起跑环节”进行打磨,回归之后成绩有了飞跃。许仁宇认为,自己现在的情况和几年前的师兄比较相像。“我的薄弱环节也在起跑,这是接下来需要去提高的,得和师兄取取经。”

  许仁宇说,自己很崇拜师兄,但是没想过成为下一个谢震业。“我想超越师兄!”许仁宇说这话的时候特认真,“我要做第一个许仁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标签:许仁宇;师兄;谢震业;成绩;决赛;师弟;夺冠;嘉兴省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