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在杭州江干举行
2018-09-25 09:27:49 来源:钱塘江文化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沐恩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 9月24日至9月28日,“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在杭州江干举行。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巴西、法国和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选手参赛。

微信图片_20180925155042_副本.jpg

  近年来,杭州市江干区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积极践行“八八战略”,深入推进拥江发展战略,通过每年举办钱塘江文化节等系列品牌活动,大力弘扬“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持续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全力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助力添彩。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中共江干区委宣传部、江干区文广新局(区体育局)承办。

  9月24日下午,大赛举行了开幕式,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承龙,SHACC美国冲浪历史文化中心主席格兰·布鲁吉,WPA世界桨板冲浪协会主席布莱恩·科特,首位世界冲浪职业冠军、现任中国国家冲浪集训队(杭州)主教练彼得·唐恩,冲浪中国CEO鲍旭平,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江干区四套班子领导、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运动员代表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925171931_副本.jpg

  本次大赛包含了“1+2+1”四项活动,即一个开幕式、二项比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钱塘江桨板精英赛)、一项现场参与体验活动(现场桨板冲浪教学和体验、冲浪历史文化展)。开幕式上,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等领导致辞并为运动员出征授旗。

  今年是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整个赛事活动凸显了五大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群众参与感和体验度,通过岸上桨板冲浪教学、冲浪历史文化展,提升群众参与度;二是与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深度融合,在体现“弄潮儿”精神的同时,首次尽邀五大洲选手参赛;三是与东西部扶贫协作融合,邀请杭州对口帮扶的湖北恩施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峡江纤夫号子》参与开幕式演出;四是与高端国际赛事亚运会、世游赛融合,将亚运会、世游赛宣传融入冲浪赛事全过程;五是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媒体宣传融合,在杭州东站、地铁、广场等人群密集区域,播放与赛事有关的视频,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冲浪文化,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925171936_副本.jpg

  钱塘江大潮是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钱塘江冲浪赛是世界上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它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成为了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世界级冲浪赛事。为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比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国家冲浪集训队”落户杭州,并加速筹建冲浪基地。

  截至目前,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已举办开幕式、实景人文雅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文化庙会、国际社邻文化周、国际冲浪对抗赛等9项主体活动,亚太教育论坛、钱塘之星、创新中国、两岸联谊行、创意对话创意、全民运动会等9项融入活动,参与总人数达60余万人次。据了解,下一步,钱塘江文化节还将举办2018杭州诗会、“夏衍杯”电影剧本奖颁奖仪式、全国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展、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文化节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冲浪;钱塘江;杭州;对抗赛;文化节;江干区;开幕式;嘉年华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