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不敌法国 中国女篮获世界杯第六
2018-10-01 01:07:50 来源:新华社 谢宇智 苏斌

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30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篮在第五名争夺战中67:81不敌法国,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

  中国队在5-8名排位赛中曾力克强敌加拿大。本场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中国队在开场打出了气势,一度在首节领先对手14分,给了法国队一个下马威。但法国队在调整后展现出其世界强队的实力,于最后两节拉开差距,最终以14分的优势结束比赛。

  邵婷拿到本场最高分16分,贡献6个篮板、两次助攻,李梦也为中国队拿下12分,孙梦然摘下9个篮板,李缘也贡献了6次助攻。法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格鲁达得分与邵婷并列全场最高。

  中国队在第一节气势高涨,李梦与邵婷频频得分,迅速为球队建立起7分优势。此后中国队又打出一波11:0,以27:19结束首节。邵婷在本节拿到10分,李缘则奉献4次助攻。

  第二节法国队展开反击,内外线连续得分,中国队进攻受阻,前8分钟未能在运动战中取得进球,被对手连得14分反超,并拉开7分差距。但本节结束前,中国队由王雪朦、杨力维和孙梦然一鼓作气拿下6分,以36:37结束半场。

  易边后双方一度保持均势,但法国队在节末再度打出12:0的小高潮,以61:50领先。最后一节中法国队连续三分球中的,将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中国队虽然也由李梦和孙梦然先后投入三分,却无力追赶对手,最终以67:81输掉比赛。

  中国队本次成绩与2002、2014年世锦赛的战绩持平。在该项赛事中,中国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是1994年的亚军。

标签:中国队;法国队;特内里费岛;世界杯;国际篮联;中国女篮;比赛;争夺战;成绩;西班牙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