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环太湖赛周末鸣枪 总冠军首次在湖州产生
2018-10-12 08:58: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茜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012150922.jpg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盛茜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一年一度的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于10月7日在无锡拉开帷幕。2天后,最后一站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赛段的比赛也将上演。作为环太湖赛的最后一个赛段,这一天的比赛将决出今年总冠军的归属。

  比赛共设一个序幕赛和7个赛段,其中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赛段全长139.5公里,沿途依次经过长兴县、吴兴区、开发区和度假区,终点设在度假区月亮酒店前广场,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一览滨湖大道、太湖路沿途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的闭幕式以及总颁奖仪式将首次在我省举行,湖州作为7个赛段中最后一个赛段城市,将首次承办赛事的闭幕仪式。此举也被看作是为推进后省运时代的湖州高质量建设成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1012150929.jpg

  据悉,环太湖赛是以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从最初的赛事级别UCI1.2级单日赛,快速发展到目前的UCI2.1级8-9日赛,并成功实现江浙沪联动和全球直播,成为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132名运动员参加。22支车队包括9支洲际职业队和13支洲际队,车队数量及质量均领先全国同类环赛。其中2018年环法车队——比利时旺蒂洲际职业队、环西车队——布尔戈斯洲际职业队、环意外卡车队——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和以色列自行车学院洲际职业队以及环青海湖的个人和车队双料总冠军车队哥伦比亚曼萨纳波斯托邦洲际职业队都在环太湖赛中现身,激战势头强劲。

微信图片_20181012150932.jpg

  本次环太湖赛领骑衫有四色,包括橙衫、绿衫、蓝衫和红衫,分别代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总成绩、青年个人总成绩以及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

  “对于我们湖州赛段来说,今年有两大亮点。”湖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太湖赛以往八届都是在江苏境内举行,为进一步体现浙江与江苏共同举办该项赛事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在后省运时代展示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风采。

标签:太湖;湖州;职业队;国际公路自行车;旅游度假区;吴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