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越马热”背后的行头带来体育产品商机
2018-10-18 01:29:25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本周初,“越马”组委会发布了今年预报名的抽签结果,中签的读者立马在朋友圈进行了实况晒图。跑友们见面时的寒暄用语往往不再是“跑了吗”,而是“中了吗”。而为了参加“越马”而去置办一套好看的行头,也是很多“跑马”爱好者的乐趣。

  “衣服每年买三套,每套大概1500元;跑鞋,每年至少两双以上,每双价格都在千元左右,一双跑鞋寿命最多8个月;还有配件,包括智能手环、包、睡袋、帽子、汗巾、绑腿;再者就是水、能量胶……七七八八下来,一年我得花上万元。”家住越城区白鹭金滩小区的叶先生表示,跑步是他平时的最大爱好,花这些钱很值得。

  作为一名资深跑友,叶先生告诉记者,跑马拉松时应该置办专业设备。除了专业的跑步鞋、补给背心,有条件的最好买一款监测心率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可以在跑步过程中监控到心率情况。

  其实,像叶先生这样为了健康和爱好舍得投资的绍兴人不在少数。昨天,记者在迪卡侬绍兴店遇到该店值班经理陈先生,“跑服、补给背心、绑腿最近格外好卖,有的尺码还一度断货。”陈经理告诉记者。

  有关人士称,一个长期参加马拉松赛事的用户,70%的花费在跑鞋和跑步服饰上,资深跑者的跑鞋在4双左右。除了穿戴设备专业外,有些发烧友级的跑者还会去健身房找专业的私教,一年的费用在3万元左右。

  “作为一项容易上手的运动,赛事给我们商场也带来了极大的助益。”绍兴一家商场企划经理陈立说,跑步运动看似门槛很低,但背后却蕴含着极大的消费空间。他们的运动品牌经常策划一些活动,不仅有阿迪达斯、耐克等老牌运动品牌,就连年轻人喜欢的安德玛这样的新品牌,在重要节点也会有全场打5折这样的活动。

标签:跑步;跑鞋;抽签结果;朋友圈;实况;跑了吗;中了吗;绑腿;运动品牌;乐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