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元培学院:推跑步APP 专治学生“懒癌”
2018-10-16 09:25: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蓉佳 齐陈蕴 徐蒙召

  你今天跑步了吗?这句话已经成为当下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同学的热议话题,各类花式跑步打卡已经在朋友圈刷屏。运动鞋、耳机、矿泉水,这几乎都成为了校园里大部分同学们跑步的标配物件;一人慢跑,两人并肩,三人成伍,熙熙攘攘的校园里随处都是奔跑的身影。

  这得益于元培学院开展的“阳光长跑”活动,“‘阳光长跑’活动开展以来,从最初的不适应、不理解,到现在逐渐的坚持下来,不少同学表示愿意将运动融入自己的课外生活,自主坚持运动,说明了体育运动对个人习惯培养的助推作用。”学工部负责人陶亦伟老师介绍,学院推行“运动世界校园跑步APP”,初步规定每学期60公里的跑步任务,将跑步数据用以考察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并作为学生体育成绩的一部分,表面看起来好像有些“管得太宽”,但其实这只是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它,让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把身体锻炼棒棒的。

  根据数据统计,迄今为止共有5900余人加入阳光长跑活动。每天约有2200人使用软件完成跑步任务,日均总公里数已达到5000公里,其中大部分学生选择晚上8、9点进行跑步,人均每天2.2公里,参与跑步的人数和总公里数逐日递增。

  在谈及“阳光长跑”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体军教研部余丁友老师感触颇多:“跑步不在于这60公里的达标,而在于每天的坚持,日常的跑步不但不会影响大家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长期的、习惯性的坚持锻炼,会让学生从身心到精神由内而外的改变,这便是跑步的魅力。”

  对平时就很喜欢运动的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王柯威同学来说,跑步更是家常便饭,“我平时就喜欢运动,跑步能给我带来快乐和健康,我认为阳光长跑这种方式能够有效的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希望每个人都能喜欢上跑步,坚持锻炼。”跑步不再是负担,17级英语专业的严纯芝同学笑道:“我不怎么喜欢跑步,也很少出门锻炼,因为参加阳光长跑活动,跑步已慢慢变成习惯,促使我走出寝室,接触阳光和大自然,去体会运动的乐趣。”

标签:跑步;长跑;朋友圈;运动鞋;打卡;慢跑;耳机;校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