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轻松跑完42公里 陈永兴享受一个人的马拉松
2018-10-11 08:29: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祝佳

  前段时间,在海宁有一支“红色”队伍穿梭在整座城市中,从市区到许村镇,队伍一路流动,“火焰”一路燃烧。

  600多名海宁人为亚运助力,参加海宁融杭火炬接力跑,共同完成42公里“马拉松”接力跑。但在这支不断接力、不断轮替的红色队伍旁,却有一抹黄衣,一路随行,坚持独自一人跑完全程,也成为当天唯一一位单人挑战跑完42公里的市民,而他,甚至没有报名参加活动。正因如此,一身黄衣的陈永兴显得格外扎眼。

  原来56岁的陈永兴由于年龄超出了活动报名规定年龄段,并没有报名参加。但没报名不代表不跑,陈永兴的身影依旧出现在了跑步的大部队里,跑步时他还举着一面印有“长安跑者”的旗帜。“这是跑步人的活动,我怎能不参加?”陈永兴家住长安镇,一早就到了出发点,随时准备开跑。

  “大哥,你举着旗跑这么远,吃不吃得消?”跑了约10公里路,旁人见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询问道。陈永兴笑而不语,脚下的步伐有力而均匀。陪跑4站后,陈永兴加快了速度,把大部队甩在了身后,独自一人“领跑”了起来。每当以“第一名”的成绩经过各个接力点时,市民们都夹道鼓掌,为其鼓励喝彩。每当这个时候,陈永兴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上午11点多,经过近4个小时的坚持,最终陈永兴成功跑完了42公里,从市区城南万朵城抵达许村龙渡湖,成为当天唯一一名独自跑完全程的市民。

  “挺轻松的,一点也不觉得累。”也许因为日常的积累和训练,这次跑步,陈永兴觉得状态很不错,唯一的难点是全程没有补给,有些吃力。

  在上周,陈永兴就从长安镇出发,一路跑到了市区城东鹃湖,还绕着鹃湖跑了2圈,也是42公里的路,耗时3小时17分钟。“跑步让人能静下心来,集中精神做好一件事,还能跑出健康,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其他热爱运动的人,这种感觉挺好。”陈永兴非常享受长距离跑步的过程。

  目前,陈永兴在长安镇环镇东路上经营一家车行,刚开始,许多老顾客都不知道,这样一位整天和车轱辘打交道,手上沾满油污的修车师傅跑步竟然这么厉害。时间久了,陈永兴在跑步圈子和长安镇也小有名气。如果今天关店了,多半是又去跑步了。

  陈永兴的运动天赋,在他小时候就显露无遗,高中步入巅峰。1986年的海宁市运动会上,陈永兴以23秒5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9年半的200米市纪录。虽然热爱跑步,但陈永兴没有走专业体育方面的道路。他坦言“当时跑步,没有很多伙伴一起跑,后来就参加工作了。”年轻时,陈永兴进厂工作,后来又自己开车行,没有再坚持运动和跑步。52岁那年,陈永兴下决心开始锻炼身体减肥,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长安跑者,从此开始跑马拉松。这几年,陈永兴去上海、杭州、北京、无锡等地参加过17次马拉松,包括半马和全马。

  “从长安到海宁市区,我已经跑了4次了。”这4年,因为跑步,陈永兴的变化很大。生活规律了,身体健康了,精神面貌更好了。而此次自发加入融杭火炬接力马拉松,陈永兴说,因为他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他用跑步的方式,为2022杭州亚运会助力,也想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爱运动的人,带动身边更多人一起运动。

标签:跑步;长安镇;马拉松;报名;火炬接力;海宁市;燃烧;队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