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镇海有群“老马”:田径比赛争金夺银 泰山山顶一展风采
2018-10-09 08:12: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日前,全国第十八届老将田径锦标赛在山东泰安落幕。第一次组队参加比赛的宁波镇海马拉松协会代表队成绩优异,66个参赛队中奖牌、积分名列第22位。此外,参加了3天比赛的运动员还登上泰山之巅,身体力行诠释“老当益壮”。

  镇海马拉松协会会长林建民作为代表团的团长,比赛期间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不要说你老,不要说没时间,不要给自己找理由。泰山脚下一群六七十岁的老爷子,在国家级田径锦标赛上争金夺银!你还有什么理由宅在电脑房、麻将桌、推杯换盏中虚度光阴?”也正是由他号召组织了10人的参赛队伍,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2岁高龄。

  林建民介绍,今年是镇海马拉松协会首次组队参加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尽管参赛的老将们平时在坚持跑步,也多次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但这次的比赛相比以往的马拉松持续时间长、项目种类多、精神压力也大得多。

  此外,他们的对手有曾经的专业田径赛运动员,这对于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的老将们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但镇海的这群老将顶住了压力。每名选手都有收获,他们共夺得3枚银牌、6枚铜牌,有9个项目进入前八。

  “马拉松更加注重的是过程,重在参与,但是田径锦标赛是为了名次和结果在拼搏。我们的老将们既收获了胜利的果实,又享受了拼搏的快乐。”林建民说。

  72岁的张君棠今年参加了800米、1000米、400米接力等项目。这位从58岁才开始尝试跑步的老将,刚开始和大多数人一样,只能跑500米。但是他不气馁,坚持跑了3个月后,发现自己能完成5000米了。待到6个月后,10000米也不成问题。14年间,张君棠跑过十几个马拉松,上海、厦门、无锡……都留下了他跑步的足迹。现在,每天早上张君棠可以跑13—15公里,每个月“出勤”20天以上,跑量在250公里以上。“跑步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感冒少了、血压正常了、晕车也没有了!”张君棠说。

  “希望再过30年,我还能在赛场上奔跑。也希望再过10年、20年,老将们还能参赛,只要他们愿意,十九届、二十届……我会一直带着他们参赛!”林建民感慨地说。

标签:马拉松;比赛;老将;跑步;山东泰安;参赛队;运动员;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