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男乒世界杯半决赛樊振东、林高远将上演国乒“内战”
2018-10-21 04:51:1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苏斌

  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日决出四强,赛会前四号种子不出意外地携手晋级。直落四局淘汰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樊振东将与国乒队友林高远上演“内战”,两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与波尔将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面对42岁的萨姆索诺夫,樊振东一上来连得7分强势开场,并以11:3收获首局胜利。在樊振东的强力进攻面前,萨姆索诺夫办法不多,相持球过程中樊振东常常利用线路变化完成得分,他以11:6赢下第二局。

  三届赛会冠军得主萨姆索诺夫在第三局中状态有所回升,依靠几记精彩得分一度将比分扳为10平。关键时刻樊振东毫不手软,连下两分后以12:10步步接近胜利。第四局中,现世界第一率先以4:1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不过暂停过后萨姆索诺夫的表现依然难有起色,樊振东以11:6锁定胜局。

  “和他很久没打了,每一局我的开局打得都不错,所以后面就显得轻松一些。”赛后樊振东说。

  担任樊振东场边指导的王皓认为,樊振东的本场速胜得益于战术运用较好以及开局较快进入状态。

  “以前的比赛樊振东状态经常调动得比较慢。这一段时间比赛他的投入程度以及一上来的调动做得都比较好,能把开局打好,依靠整体实力一直压着对手,后面就比较轻松一些。”王皓说,“他技战术运用得也比较好,当对方制造压力的时候,能够调整得比较快。”

  萨姆索诺夫输得心服口服,“我和他有段时间没交手了。我知道他现在是世界第一,但没想到他打得如此之好,速度非常快,也很有攻击性。”

  此后登场的林高远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林高远以12:10赢下首局后,被丹羽孝希回敬了一个11:5。但从第三局开始,林高远逐渐掌握住局面,以14:12、11:9、11:5连胜三局,与樊振东会师半决赛。

  谈及即将到来的“内战”,林高远表示,明天要全力调动,没什么包袱,自己实力上有所欠缺,调动得更好才有机会取胜。

  王皓认为,樊振东和林高远彼此非常熟悉,需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关键看把握机会的能力,把心理包袱甩给对方。

  卫冕冠军奥恰洛夫再度经历七局苦战,以4:3将韩国选手李尚洙淘汰出局。波尔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击败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

  男乒世界杯21日上午先进行两场半决赛,冠军于当日下午产生。

标签:萨姆索诺夫;林高远;内战;决赛入场券;男子世界杯;王皓;白俄罗斯;丹羽孝希;乒乓球;队友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