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行云流水间 2000人共展健身气功运动风采
2018-10-25 09:45: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2.jpg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今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杭州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萧山区体育局和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杭州分会场活动暨现场教学培训”,在杭州市萧山剧院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和相关协会近2000名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八段锦、六字诀、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新老功法。展示活动以区、县(市)和市级体育协会为单位,组成展示队伍和方阵,每个方阵由若干站点组成,各站点选派15名展示人员,共同展示健身气功运动风采。

1.jpg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示活动较往年有几大亮点。首先是展示选址在杭州萧山剧院广场,风景优美,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结合,展现剧院广场气功爱好者交流展示实景。健身气功与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结合起来,集功法、音乐相互配合,突出健身气功人文环境的和谐氛围,呈现给市民一场全方位视听盛宴。从而,达到最佳展示效果,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次是展示内容有所丰富,增加了教学培训环节。此次展示活动除了新老功法集体展示外,市体育局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健身气功资深教练给市民进行现场功法教学:五禽戏和易筋经。市民在欣赏这项运动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一起亲身体验一把健身气功的运动魅力。

  此外,为落实完善健身气功“五进”工作,制作捐赠了健身气功展示、功法光盘给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和企业。还利用已经制作的健身气功微电影等,在杭州一些外景、网络视频媒体上的不断播放,通过这个有效传播途径,将展示活动的宣传延伸到活动外,无限宣传时间,扩大推广范围,加强文化传播,把健身气功这项运动深入推广开去,特别是培养年轻人练习健身气功的热情,力争在年龄跨度上取得突破。

  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018年10月,全市共有健身气功站点数已达128家,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以“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的指导思想,以“站点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制度建设、骨干建设、活动建设”推动工作,形成“抓制度、抓管理、抓骨干、抓活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科学、健康、有序、和谐地开展健身气功工作。

标签:健身气功;杭州市;剧院广场;协会;现场教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