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首创赛制!大众高山滑雪混合赛首站哈尔滨开赛
2018-11-01 01:34:43 来源:中新社 记者 史轶夫

比赛现场史轶夫摄

  27日,中国首创全新赛制“赏冰乐雪迎冬奥首届大众高山滑雪混合赛”首站于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于此,参加比赛。

  据了解,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黑龙江,这个冰雪运动大省,曾培养出很多优秀的冰雪运动员,为国争光。此次,“赏冰乐雪迎冬奥首届大众高山滑雪混合赛”是一个全国性大众滑雪赛事,首站和总决赛都设在黑龙江,这将进一步扩大黑龙江在全国滑雪领域的影响力,也推动中国大众滑雪向更为专业性方向发展。

来自全国的高山滑雪爱好者在哈尔滨一起参加比赛 史轶夫 摄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吸引更多人参与滑雪运动,打造新的大众赛事明星。大赛所采用的大小回转混合赛制为中国首创,此赛制设计新颖,集技术性、观赏性、专业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赛事规则要求选手大小回转在同一赛道上一次完成,比赛线路根据场地变化有不同的设计,用时最短者胜出。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韩闯、刘大鹏、李雪南、邹杰、张辉、闵捷、李松、赵凤斌等选手斩获了男子组八强,李燕新、赵园园、郭宋、谢胜英、于伟虹、付玉平、赵影、段美威等选手斩获了女子组八强,获得了相应的奖品与比赛积分。

这是中国首届大众高山滑雪混合赛首站比赛 史轶夫 摄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由哈尔滨市滑雪协会、北京市滑雪协会、辽宁省滑雪协会、吉林省滑雪协会、广州市滑雪协会、张家口市滑雪协会等共同协办。

标签:高山滑雪;赛制;滑雪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