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改制后首届戴维斯杯决赛落户马德里
2018-09-28 06:11:45 来源:新华网

  由于类似于世界杯足球赛赛制,改制后的戴维斯杯也被称为网球界的“世界杯”。

  新华社马德里9月27日电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27日在官网上宣布,戴维斯杯筹备委员会已做出决定,西班牙城市马德里被正式选中在2019年和2020年举办新改制后的头两届戴维斯杯决赛。

  8月17日,国际网球联合会投票决定通过了拥有118年历史的戴维斯杯的改制方案。改制后的戴维斯杯决赛将被集中到赛季末的11月,18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赛。决赛前四天比赛将采用小组赛形式,参赛队将被分为六个小组,每组三支参赛队。每场对阵将由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组成。六个小组的胜者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获得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比赛最终排名5到16位的队伍将参加第二年的预选赛,排名17和18位的队伍将被降级到各自的区域组。由于类似于世界杯足球赛赛制,改制后的戴维斯杯也被称为网球界的“世界杯”。

  2019年的戴维斯杯决赛将在马德里公开赛标志性的“魔术盒子”场馆举行,而2020年的比赛场地也已确定在马德里继续进行,但是否继续选择该场地还有待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进一步确定。在选拔过程中法国里尔作为候选城市同样提出了申办提案,最终经过考量,筹备委员会指定马德里成为未来两年戴维斯杯决赛的比赛城市。

  据介绍,戴维斯杯改制方案是由西班牙足球运动员皮克与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体育公司Kosmos提出的。经过两年的策划与磋商,最终国际网球联合会决议通过该方案。目前的戴维斯杯筹备委员会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哈格蒂、副主席斯坦巴赫、Kosmos创始人兼主席皮克以及西班牙前职业网球选手布兰科组成。

标签:戴维斯杯;网球;改制;世界杯足球赛;赛制;马德里;决赛;参赛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