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晋级八强并非终点,中国女篮渴望更进一步
2018-09-28 02:47:39 来源: 苏斌 谢宇智

  中国女篮27日进行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完成了赛前冲击八强的目标后,队员们表示,希望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坚持到最后。

  李月汝此前一天在与日本队的交叉淘汰赛中拿到12分、8个篮板,最后时刻她的上篮为中国队稳住了局面。状态逐步提升的她提到了教练与队友的鼓励,“前两场低迷,教练没有放弃我,队友们也都在鼓励我,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世界级强手”。

  “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们不可能就止步这里。希望冲击更高的目标,能进一步就更进一步。我们也没有放松下来,坚持打到最后的最后,一直到世界杯赛事结束,”李月汝说。

  28日对阵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李月汝将对位世界级中锋坎贝奇,“小宝”对此已经做好准备。

  “对方(坎贝奇)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她是世界级中锋,明天的比赛尽量以自己强势的地方去打对方的弱势,而不要硬碰硬,”李月汝说。

  在李月汝看来,面对强敌球队要依靠团队合作,“球队不能说单拉出来哪个点就能把对手打死,当所有点都发挥出自己优势时,我们赢球的几率就会很大。澳大利亚是强队,我们没有把握拿下对方,只能说发挥出最好的优势,期盼着能找到对手漏洞”。

  另一位年轻内线韩旭认为,面对坎贝奇时要利用移动和整体配合,将其调出内线,从而降低其防守威力,球队的进攻压力会随之减少。而防守坎贝奇时要“死缠烂打”,减少对手接球。

  韩旭也表示,球队还是要继续冲击,敢做才能实现,不敢的话就完全没有机会。“明天我们做好冲击对手的准备,虽然进入了前八,但我们的路还很长,还要继续走下去,打一场进一步,不能松懈,”她说。

  2000年出生的控卫李缘也慢慢找回了状态,她表示,澳大利亚球权拼抢很凶,球队要在球权上做好充足准备,自己要想办法调动对方内线,从而让球队发挥出强点。

  “进入了前八,但我们还想再冲击前四。每打一场球,多总结和学习,慢慢进步,”李缘说。

标签:冲击;球队;中国女篮;决赛;内线;对手;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