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破梅西C罗十年垄断 克罗地亚魔笛三十三而立
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源于足球场上工匠精神的价值回归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FIFA年度最佳球员正式公布,已经33岁的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击败C罗和萨拉赫,成功当选。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很多球迷对于莫德里奇的获奖,都表示“实至名归”。今年是世界杯年,在世界杯期间率领克罗地亚队杀入决赛,创造历史,莫德里奇居功至伟,他也在赛后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也因此,在国家队层面的成绩,今年的魔笛要高于C罗与梅西。

  而在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同样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今年5月他带队征服了利物浦,捧起了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帮助皇马在欧冠中实现了三连冠。西班牙《国家报》也指出,莫德里奇加盟伯纳乌球场,皇马5年赢得4个欧冠奖杯,这个克罗地亚人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过去十年,梅西和C罗包揽了全部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奖项。在世界杯期间,就有不少媒体表示莫德里奇有望将这一垄断打破。而魔笛终于实现了第一步——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莫德里奇不仅打破了梅罗10年垄断,还创造了一个历史——第一位在同一年里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最佳球员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接下来,最后的高潮将是《法国足球》“金球奖”,这是《法国足球》对世界上最好球员的认可,莫德里奇也是得奖最大热门。

  这一奖项不仅对于莫德里奇个人来说是一大突破,对于他所代表的组织中场这一角色同样意义非凡。没有像梅西、C罗等前锋们进球时被瞩目的高光时刻,离两个球门都远的组织中场们总是低调而隐秘。

  他们在场上起到的中枢神经作用,也往往在数据上无法体现,自然在评奖时就毫无优势。哈维、斯内德和伊涅斯塔就是这几年在颁奖典礼中被忽视的球员。

  统计1991年至今的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前锋球员共25人,而中场只有10人,只比防守球员(包含门将和后卫)多5人。

  也许没有傲人的进球数,但他们通过数百次传球编织起的足球网络,也是一幅球场上美妙的图景。就像莫德里奇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6场比赛中,他只收获了两粒进球,但传球总次数达到了412次,其中关键传球达到了15次,是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最多的。

  正是他精妙的传球与策动,将格子军团的所有球员串联到一起,打出了漂亮的整体足球,也让世界重新看清了中场指挥官对于一支球队的统帅作用。

  也许这次世界足球先生花落莫德里奇,也开启了人们对于未来足球的重新思考。在激情澎湃的足球场,甘于寂寞、精益求精的组织者、创造者,像各行各业都日渐稀缺的工匠一样弥足珍贵。

标签:莫德里奇;中场;皇马;世界足球先生;最佳球员;世界杯;金球奖;北京时间;萨拉赫;FIFA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