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杭州马拉松今早开跑 42.195公里赛道沿途每公里都有演出
2018-11-04 01:22:2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今天一早,2018杭州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开跑,3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奔跑在最美赛道上。比赛当天,所有选手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地铁2次,免费乘坐杭马武林专线、杭马学院路专线以及半程江陵路专线。和往年不同,本届杭马全程赛道沿线还有很多表演点,有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去围观。

  今年杭马的全马、半马、小马、家庭跑起点,也就是黄龙体育中心周边黄龙路、西溪路,昨晚起赛道沿线已交通管制。情侣跑起点所在的北山街断桥,全马、小马等终点黄龙体育中心内和半马终点在萧山区观澜路一带,今天上午至全马关门时间内,分路段和不同时间段道路封闭,交管部门同时在相邻外围道路采取分流措施。如果你开车在杭马赛道附近,千万耐心,注意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指挥绕道。管控路段恢复交通时间由交管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还有一点要记牢,双休日西湖景区单双号管控措施继续实施,相关出行信息请注意收听电台,或及时查看“警察叔叔”App城市数据大脑实时路况等,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杭马的口号是“跑过风景跑过你”,今年还要多加一句:沿途表演看不够。为了营造更好的赛道氛围,组委会向社会征集了节目点表演团队,根据赛道不同距离和跑者的身体、心理状态变化,设置不同的音乐风格和节目类型。全程42.195公里共设了42个氛围营造点,每一公里就有一个热闹的加油站,算是让跑友在枯燥的行进过程中能转换下心情,给普通市民提供切身参与杭马机会的同时,也向世界各地跑友展示杭州的城市特色。

  这些表演点中,既有体现杭州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展示,也有跑酷、啦啦操、柔术等时尚运动,还有泡泡站、手印墙等互动体验。比如断桥附近的表演点,有白娘子、许仙、法海等人物的cosplay,再现千年前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古钱塘门附近会有6到8名“古代士兵”驻守。滨江闻涛路至观澜路这一段,有时尚的跑酷和自行车杂技表演,闻涛路和飞虹路交叉口还有一只巨型华表柱上书“展望未来”。最后一段赛道,虎跑路返回终点的西湖景区沿途,有极具杭州特色的扇子舞、杭剧表演。

  如果你正好路过,不妨停下脚步欣赏一番,也为正在赛道上努力奔跑的选手加加油。

标签:马拉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