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游赛(25米)主题曲MV亮相 创作灵感竟来自傅园慧
2018-12-06 09:4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2月6日,杭州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25米)”)主题曲《脱泳而出》的MV正式亮相,今天上午,记者在杭州见到了这首歌曲的唱作人——杭州资深音乐人应豪,听他讲述了《脱泳而出》创作背后的故事。

  可能大多数人对应豪的名字并不熟悉,但那首流传着杭州大街小巷的杭州市市歌《梦想天堂》正是由他作词作曲的,值得一提的是,应豪本身也是一位游泳爱好者,每周都坚持游泳。

  这段2分28秒的影片中,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依次闪现,北山街、杨公堤、长桥公园、奥体中心……应豪表示,MV主要展现的正是杭州美丽风光和游泳运动员奋勇向前精神。从接到委托到全部完成MV的制作,中间过程历时了两年多,但留给MV拍摄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入冬后的杭州天气阴沉不定,连绵的阴雨天让他们一直在等候好天气,再加上有雾,能见度不好,不像春夏天那么透彻,这给主创团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只能用另外一种方式去表达。

微信图片_20181206164803.jpg

世游赛(25米)主题曲《脱泳而出》的创作者应豪

  “其实最早委托我的是做一首主题曲,但我最后还是打算拍一支MV,因为这样的传播效果会更好,”应豪说,“真正拍摄到后期做完大概只用了八九天,每天都在赶,早上四五点起来赶到拍摄现场,晚的时候也经常搞到半夜。”

  解决了天气问题后,主创团队又遭遇了另一个难题——水下拍摄。由于专业运动员们训练比较忙碌,应豪从高校中找来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老师沈雷,在陈经纶体校的泳池完成了。因为要在水下拍摄,沈雷在水中泡了12个小时,期间只上了三次岸。

微信图片_20181206164813.jpg

进行水下拍摄的杭电体育老师沈雷

  应豪说,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当我们脱泳而出的一瞬间,才发现这里是天堂人间”,不过,整首歌的创作灵感来源竟是著名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傅园慧。“那个时候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传播了很多,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看了之后脑海里印象也挺深的。在想歌从哪个切入点走呢?‘我用尽洪荒之力游向前’这句词就先出来了,然后再扩展开去。”

  “我们在很短的时间整合了制作团队,从创意到开始,非常不容易大家都很辛苦。”应豪说,他希望通过MV能让大家知道杭州是个美丽城市,让大家知道赛事在杭州举行,邀请大家来杭州参与。

标签:杭州;主题曲;脱泳而出;拍摄;世界游泳锦标赛;创作者;音乐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