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人人可发英雄帖,小程序上排座次
羽毛球的草根江湖很精彩
2018-12-08 01:10: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通讯员 段羽芯

  像朋友圈运动步数一样,所有参与者的积分在平台上一目了然。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通讯员 段羽芯)一群素不相识的羽毛球爱好者,以往想组织一个比赛,会遇到很大的困难,比如因为水平参差不齐,编排十分困难。杭州有个“全民赛事服务商”,一个小程序,把所有问题轻松搞定。像朋友圈运动步数一样,所有参与者的积分在平台上一目了然,根据积分选择对手敲定比赛,每周、每月变化,最后大家进行分区赛和总决赛之类的,比以往官方办赛的流程更简洁明了,而公平合理方面一点都不逊色。

  根据积分,参与者还有不同档次的奖品和奖金。比赛氛围其乐融融,竞赛组织轻松有趣。这样的比赛模式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这个“全民赛事服务商”的操作模式正被其他大众赛事复制。

  小比赛接地气

  设计充满想象力

  这项赛事叫做“papa羽毛球积分排位赛”。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小而轻,适合普通人,适合大众比赛。

  “一般的比赛,需要专业的编排,需要裁判人员,各种工作人员等。我们的赛事,从本质上改变了这些通常做法,很简单,但服务更加细致,相当于你如果参加,计分、对手等,都在小程序上为你生成,为你跟踪服务了。”papa体育总经理王茜介绍,赛事可由任何人在“papa报名小程序”上发起,非常亲民,简单接地气,“希望大家在享受羽毛球带来的竞技快感时,也能体会到积分带来的乐趣。”

  这次PaPa羽毛球积分排位赛专为6-12人的日常活动而设计,分为积分赛和总决赛两部分。本质上与日常活动并无区别。顾名思义,积分赛会有积分的增减。赢了加分,输了减分。

  总决赛将根据积分分成两个段位进行比赛,相同水平同场PK,非常有看头和嚼劲。

  积分赛是参赛选手获取积分的唯一方式,也是参加总决赛的唯一标准。通过参加积分赛获取积分,可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将根据不同的积分进行分组比赛,积分越高的组奖金越高。总决赛的比赛时间设定在2019年3月。

  赚积分看排名

  草根人人有盼头

  本次线上组队,线下体验,使积分可视化。赛事总投入过百万,比赛奖励还是挺丰厚的。

  近日,在下沙的景苑小学,钱报记者就近距离地体验了一回排位积分赛的热闹劲。

  这一天的比赛是下沙这一带的羽毛球爱好者自发的,一共来了40多人,大家以8人转赛事为主,很快就在订好的6片场地上开打起来。

  “我平时喜欢打羽毛球,这些人我都不认识,因为都在澜羽这个微信群里,今天就约好过来。我觉得这个赛事很新颖,比了就有积分,我就琢磨着尽量打得好一点,这样晒出去才有意思。”

  网名为“婷”的女球员说,她最高兴的是,参加这个活动既有球打,又能交朋友。

  “papa体育的积分赛模式,很新颖,特别适合我们这些需要提高水平需要举办比赛的年轻人,相当于无论是菜鸟还是希望被虐,你都可以通过它的专业化服务得到满足。”网名为晨风的球友介绍,他已经是papa报名小程序的老客户了,现在他们这些人的比赛都通过papa体育这个平台举行,“大家AA,经济划算,还很有比赛感觉。看着积分的变化,比赛可带劲了。大家常常总结,也容易提高水平,相当于有了很好的量化,这是一般玩玩那种打养生球不能比的。”

标签:参与者;赛事;朋友圈;地气;决赛;羽毛球;羽毛球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