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小将齐聚 杭州中小学生跆拳道赛场竞争锋
2018-12-06 06:53: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文瑶

  上周六,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跆拳道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杭州12个区县的近300余名跆拳道小将互不相让,将赛事推向一波波高潮,尽显跆拳道带来的竞技魅力。

  作为一项拥有十几年历史的市级传统体育系列赛事,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共设有田径、游泳、跆拳道等34个运动项目,由各区县体育局组队参加。本次跆拳道锦标赛为期2天,分为4个年龄组42个级别,其中,10周岁以下的丁组为本次首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跆拳道锦标赛无论在赛事规模,还是参赛水准上都有所提升,业余爱好者和市队选手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这是杭州市跆拳道协会第一次以协会名义承办该赛事,希望能为杭城跆拳道发展添把火,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展示平台。”杭州市跆拳道协会会长周文伟表示,“明年我们会结合品势等大众的跆拳道赛事,将参赛单位从区县进一步细化到学校,挖掘更多跆拳道好苗子。”

  经过激烈的角逐,拱墅区代表队最终以6金12银16铜的好成绩拿下团体总分第一,超第二名86.5分。从去年的团体第六到今年的团体第一,是什么样的体育模式让跆拳道在拱墅区发展如此迅猛?“学校初步普及,社会力量跟进提升,其实也是一种有效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的模式。”拱墅区体育局调研员何超表示。

  “我自己是跆拳道专项出身,成为体育老师后就在学校里成立了社团。”大江东和其他区选拔后组成联合战队的参赛模式有所不同,领队丁铁飞所带领的19名选手全都来自于临江一中和临江新城实验小学,而设立在小学的跆拳道社团就是他们梦想的起点。每周一次集中训练,体育课上逐步推广,如今,社团队员已初具规模、因为孩子们多数为外来务工子女,所以每个人都非常珍惜学跆拳道的机会,敢打敢拼。

  据丁铁飞观察,不少学生学了跆拳道后成绩不降反升,这也成了很多家长放心的原因。今年是丁铁飞第三次带孩子们来参赛,但他已经在积极准备和展望明年的安排:“对于学校跆拳道社团来说,像这样和跆拳道好手同场火拼的机会非常难得,所以一定年年参加!”

标签:跆拳道;杭州市;阳光体育;赛事;中小学生;社团;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