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力拼濑户大也,李朱濠为中国军团夺得首枚奖牌
2018-12-12 02:45:1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文 丁以婕 摄

rB4AiVwQJViAELsLAAFLaPN4gYo790.jpg

  虽然中国泳军的首枚奖牌成色不足金,但温州小将李朱濠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他在昨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0秒39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游赛(25米)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上个月举行的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东京站比赛中,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面对7名日本选手的“围剿”,最终以一敌七夺得冠军。赛后,一向幽默感很足的李朱濠发微博调侃:1V7,可能觉得我比较耐打吧。不少喜欢日本动漫《火影忍者》的日本泳迷也戏称这次日本队是真遇到了漫画作品里的“宇智波鼬”(鼬的日文发音近似“一打七”)。

  昨天上午的预赛里,李朱濠以1分51秒28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以总成绩第二晋级晚上的决赛。而预赛排名第一的,正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决赛中,濑户大也展现出了高水平的发挥,以1分48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短池)。

  赛后,李朱濠直言感觉很累,虽然成绩比之前好但是没有特别快。他说:“可能是前100米游得比较拼,后100米有点顶不住了。我现在还在抖,你没看到吗?上午比赛结束我从那边(混合采访区外)走的,没进来,真的是站不住了。这个成绩发挥了训练水平,但我还不满意。当然这块奖牌的意义很不同,是我的第一个世锦赛奖牌,对我来说也是种激励。”

  作为这个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李朱濠未来有机会战胜濑户吗?面对这个问题,李朱濠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说:“有机会吧,毕竟濑户年龄比我大4岁,熬都要熬过他,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标签:奖牌;成绩;决赛;蝶泳;足金;中国队;成色;男子;竞争对手;铜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