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福建本土第一重炮王哲林打爆广厦内线,幸亏林志杰最后时刻挺身而出
老枪威猛,广厦主场逆转福建
2018-12-26 00:4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李选

  博洛西斯(左)和王哲林。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文 李选/摄)昨晚,CBA常规赛第24轮比赛中,浙江广厦主场迎战拥有王哲林的福建男篮,在胶着了三节之后,浙江广厦男篮在最后时刻发起反击,最终以121∶116战胜了福建男篮,终止了连败。

  这场比赛,对于广厦男篮来说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此前球队在五轮比赛中输了四场球,上一轮更是在主场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五的南京同曦。虽然输球对于积分榜的排名并没有影响,但是球队的士气已经跌倒了开赛以来的最低点。

  这个赛季,“开会”成为了球迷论坛里批评球员表现的一个专用名词。而在这场比赛之前,浙江广厦男篮还真的好好开了一个会。李春江在微博上说:“早有预感,要发脾气,结果还是没能避免。”显然因为球队这段时间的表现,他又开骂了。

  但是这场总结会对于广厦男篮的表现起到了多大作用呢?在当晚对福建男篮的比赛前三节里,效果并不明显。

  王哲林在本赛季通过体能补测回归福建男篮之后,场均能拿到24.9分、14.6个篮板,位列所有本土球员的首位,还连续三周获得周最佳球员称号。

  本场比赛,王哲林在广厦内线翻江倒海,拿下了31分、9个篮板的数据,给浙江广厦的两个国内内线——苏若禹和胡金秋好好上了一课。尤其是年轻的胡金秋,三节才拿到2分,却已经有了四次犯规,最终全场只拿到9分3个篮板,在和王哲林的直接对话中完全处于下风。广厦男篮只能依靠博洛西斯勉强和王哲林抗衡一下。

  对于王哲林这一点,李春江赛后也感叹很头疼:“王哲林的能力大家也知道,作为国家队的球员,他的经验、能力各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

  面对对手的内外开花,广厦男篮一度陷入困境,直到最后三分钟还处于落后。内线无法抗衡,广厦男篮最值得信赖的人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在本赛季场均只上场16分钟,基本上只在上半场上场的林志杰,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打了30分钟,两分球7中4,三分球6中4,罚球1中1,得到21分,得到个人本赛季新高的21分。更重要的是他在最后时刻,广厦急需逆战比分,在最后1分钟的三分球命中,帮助广厦成功反超比分,奠定了胜局。

  上一轮比赛只拿到12分的福特森,这次也在最后一节频频用突破造成杀伤,最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还有10个篮板14次助攻。能够在最后三分钟一举逆转对手,这两位核心球员的爆发功不可没。

  在艰难地赢下这场球之后,广厦男篮的危机可以说暂时缓解了,正如“队魂”林志杰在赛后对队友的喊话那样:“这场胜利很重要,我们没有放弃比赛,后面的比赛要更自信。”

标签:王哲林;广厦男篮;比赛;福建男篮;浙江广厦;篮板;赛季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