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西甲冠军球队来浙 吹响温州少儿足球冬令营集结号
2019-01-03 08:0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张钰婕

W020180913646187275966.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温州市体育局发出通知,温州少儿足球精英冬令营将于1月25日至2月1日举行,即日起面向全市挑选三个年龄段的优秀足球苗子参训,提前备战2022年省运会足球赛。

  在本次冬令营中,温州市体育局请来了来自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俱乐部皇家贝蒂斯教练将来温指导足球小将。去年9月,双方签署加强足球交流合作意向书,宣布今后将在足球领域展开多层次深度交流。

  此次训练营设小学男子丙组(2009年~2010年出生)、中学男女乙组(2007年~2008年出生)、中学男女甲组(2005年~2006年出生)3个组别,分别在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市第二十一中学3所学校举行。即日起,各县(市、区)体育局或各县(市、区)足球协会推荐 2005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的男女优秀足球运动员各2~3人(各年龄档),于1月10前报给温州市足球协会。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冬令营将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进入市青少年足球队,为新一周期温州市青少年足球队的组建打下坚实基础,争取在省青少年足球赛和2022年第17届省运会中取得佳绩。去年,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和温州市体育局签署合作意向,此次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派遣3名优秀教练员参与训练工作。

  据悉,每位外教将配备2名温州助理教练,在配合外籍教练完成教学的同时,学习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同时利用外教训练的空余时间,组织温州本地的教练员进行培训,借此提高温州市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温州并不缺乏优秀的足球人才,在亚运会男足赛场上,中国男足U23中就有张玉宁和姚均晟两名温州小将,且表现抢眼。在2018年9月第16届省运会男足甲组决赛中,温州队时隔16年再夺省运会男足金牌,摘得本届省运会最具分量的一枚金牌。

  然而,与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市相比,温州没有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温州体校没有足球队,至今足球没有专职的教练员。去年省运会比赛由鹿城区承担省运会任务,队员平常都是分散在各地。此次冬令营,也是为了弥补目前温州少儿足球训练的不足,在寒暑假组织训练营,逐步提升温州市少儿足球水平。

  皇家贝蒂斯坐落于西班牙塞维利亚,这是一座氛围浓郁的足球之城,俱乐部成立于1909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成熟的青训体系,是西甲9支夺得过西甲冠军的球队之一。此次皇家贝蒂斯所派遣的3名教练员均为欧足联最高教练级别PRO级,可以执教职业俱乐部球队。同时又都是85后的教练,思维活跃,具有丰富的青训经验。

标签:温州市;体育局;冬令营;少儿足球;皇家贝蒂斯;足球苗子;教练员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