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保持一颗谦卑和感恩的心 “浙江骄傲”徐嘉余不骄傲
2019-01-16 01:44: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116015545.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晚,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在10位“浙江骄傲”之中,世界游泳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徐嘉余作为浙江体育界的代表入选。

  徐嘉余是当晚第四个上台领奖的,与往常不同,这一次他脱下了熟悉的运动服,穿上了一身笔挺的西装,从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舞台后方的LED屏幕上是写给他的颁奖词:“一边是青春的气贯长虹,一边是生命的深泉涌流。你的脸像露珠般闪烁,笑容背后是刚愈合的伤口。你霸气地挥挥手,转身继续加码奋斗。势如离弦之箭,青春没有极限。燃烧吧!小宇宙,你的光耀照亮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116015538.jpg

  在徐嘉余眼里,这个奖项既是一份很高的荣誉,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作为浙江游泳军团的后起之秀,徐嘉余凭借优异的成绩坐实“亚洲仰泳之王”的称号。在2018年,他破世界纪录,在亚运会上赢得五块金牌。但徐嘉余说自己并不自信,唯有苦练,才能突破成绩。

  杭州世游赛结束后,徐嘉余只短暂休息了几天便踏上了去昆明冬训的路,此次回杭参加颁奖典礼也是马不停蹄,14号中午的飞机,早上还在训练,16号中午便要重新返回海埂训练基地。“去年还是有一些遗憾,虽然之前所有的表现我都很满意,但最后在自己家乡的世锦赛中没能发挥好,我希望能把这个遗憾保留到今年。”徐嘉余说。

微信图片_20190116015533.jpg

  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在韩国光州举行,这也是徐嘉余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赛事,用徐嘉余自己的话便是,浙江骄傲不能骄傲。谈到主要对手,徐嘉余还是重点提到整体实力强劲的美国:“奥运周期快到了,明年世锦赛结束就要开始备战奥运会,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墨菲、格里弗斯领衔的美国队是主要竞争对手,还可能不断有黑马出现。所以,我还是要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标签:徐嘉余;浙江;骄傲;颁奖典礼;游泳冠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