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武球王的肩,挑不起那么重的担
2019-01-20 00:56: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论员 七贤

  1月19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 为了今晚拿下中国队,泰国足协悬下1060万元人民币的重赏。

  1000万,摊到每个人,差不多有40多万,对泰国球员来说是天文数字,对亚洲杯十六强的绝大多数球队,包括日本韩国(孙兴民等海归除外),都是一笔横财,可见泰国队对胜利有多渴望,反过来说,也看出泰国足协有多不自信。

  按常识,悬赏越重,概实现的率越低。泰国队虽然五年前在合肥羞辱过中国队,经历过那一役的泰国队有五个还在阵中,中国队有六人也还在,但双方都心里清楚,那不是中国足球的一次惨败,而只是一场哗变。

  中国队要是拿下泰国,获得挑战伊朗的资格,没听说中国足协或者恒大老板悬赏多少。这一次,中国足协或恒大老板很务实,比里皮把郑智和赵旭日带到阿布扎比要英明得多。人是要有点追求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再输不能输泰国。

  泰国队是什么实力,印度人最有发言权。他们的身板是16强里最短小的,虽然他们出线的艰难程度比不上阿曼,但他们的实力是最孱弱的。如果拿下这样的对手都需要悬赏,就不单是心虚,还可能是肾虚,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好比衡水中学校长为尖子生作高考总动员:谁考上二本,给他家敲锣打鼓送喜报。那是毛坦厂中学的追求。

  这支中国队里没有海归,但说到钱,大家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一千万对泰国球员是八年等一回,年化收益率也算高了。中国队里有好几个人踢一年中超就能赚这么多,所以,他们安土重迁,在欧洲一流联赛的三流球员队找个饭碗不难,但不会西行漫记。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其实一直按既定轨道运行,目前离打进八强、请出伊朗还有一站路。今天晚上,只要发挥正常,不出幺蛾子,目标就能实现。

  五年前合肥哗变,是因为恒大临阵抽走郑智和另一位队员,队友们看在眼里,算在心里:你们知道为打内战养精蓄锐,把我们当傻子?结果大家都当了聪明人,把足协和球迷当成了傻子。

  经过五年的反思、学习和洗牌,这届中国队身体有了很大的进步,作风也有明显改观,合肥那样的丑剧,肯定一去不复返。一个人只要思想不犯错误,作风不犯错误,身体上犯错误是可以原谅的,甚至不算错误,比如说,如果下一轮输给亚洲老大伊朗队。

  小组赛后,十六强是驴子是马都牵出来遛过了,中国队的位置,大家和里皮都一样看到了。这么多年来,世界杯亚洲出线名额被五个土豪承包是有道理的。中国队没有那么强,也没那么弱,范志毅说的,总有一天连越南队都踢不过,还不至于。唯一的麻烦是,自己竖的两尊神,成了心魔,一个是郑智,一个是武磊。

  中国队需要精神导师,过去郑智当仁不让,现在力不从心,我们看得累,他自己踢得更累,不知道里皮和足协累不累。中国队去郑智化,不该是拖到今天悬而不决的难题。武磊是个好球员,但不该让他一个人瘦弱的肩膀承担起亿万球迷的重托。没有武磊进攻就无所适从,不该是中国队的常态。

  武磊27岁了,中国队眼下的任务,不是把他榨干,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离战场,而是尽快发现、培养他的接班人。亚洲杯中国队最高龄,希望之星最少,这才是最惊悚的,看看伊拉克的阿里、卡塔尔的阿里、伊朗的阿兹蒙,韩国日本不断西游的年轻人,对手未来已来,我们坐吃山空。

标签:中国队;武磊;足协;泰国队;郑智;重赏;悬赏;泰国球员;中国足协;亚洲杯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