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为亚洲杯搭上整个职业生涯?武磊,请先养好伤再出发
2019-01-18 07:17: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要说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最大亮点,不得不提来自上海上港的武磊,两场两球,甚至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也能打进漂亮的凌空抽射,着实令人惊艳。不过武磊很快就经历“悲喜过山车”,左肩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

  不过,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斩钉截铁地表示,到了淘汰赛,武磊必然会上场。问题是,武磊此次的伤势是肩膀韧带断裂,也就是说,即使是打封闭,武磊受伤的左臂也几乎无法摆动了。按照常理来说,武磊应该已经可以提前告别本次亚洲杯了,为何里皮还要在发布会上如此表态呢?

  这很可能是“银狐”的疑兵之计,作为本赛季力压众多大牌外援的中超射手王,中超又是亚洲范围内屈指可数的顶级赛事,武磊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因此如果赛前声称会派其出场,对方教练必然也会在战术设计中更多地关注到武磊,这样会为国足后续的排兵布阵留下后手。

  但是不管怎样,如果真的肩伤未愈,武磊都不应该带伤出战,以免危及日后的职业生涯——亚洲杯固然重要,但派上一个带伤的武磊,其实对于球员也好,对于国家队也好,可谓是双输的局面。首先,带伤上场的武磊能发挥多少实力,显然是个未知数,不排除他继续打出对阵菲律宾时的逆天表现,但是上场后对他来讲,多少属于使出“七伤拳”,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对于国家队来讲,派出伤兵上阵,必须一直为武磊预备好换人名额,这样在战术调整上就少了先手的优势,如果最后还是输球了,就成了得不偿失的安排了,况且国家队也不至于派不出一个实力达到武磊伤后水平的球员。

  不要忘了,1991年出生的武磊,到今年已经28岁了,在连续蝉联了多个赛季的本土射手王后,本赛季加冕中超射手王,也许28岁年龄的他已经不会成为孙兴慜这样的超级巨星,但是每一个中国球迷都已经记住了这个响亮的名字——武磊。


标签:武磊;亚洲杯;伤势;上海上港;中国队;赛季;中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